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醒来

是外传恢复记忆的贤人追寻飞羽真的故事,贤人视角,6k+贤羽甜饼一发完

老规矩,外传治愈文学

私设是奇幻书的效果解除后并没有重塑世界,只是恢复了大家的记忆和存在,是前作if线假如间宫搞事前骑士世界融合了的后续,建议先看上一篇

——————————————

富加宫贤人从噩梦中醒来,他顾不得平复砰砰跳的心脏,抓起床头的笔就要记录下噩梦中的场景,然而残留的梦境迅速退散,并在将要下笔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最终只剩下沉重的不安压在心脏上。

贤人握着笔,试图从空荡荡的大脑中压榨出几个场景,却只是徒劳地在纸上划出一道又一道印记,他心烦意乱地揉皱了白纸,打开门到客厅倒水喝。

屋子里除了他没有别人,未婚妻结菜在几天前突然提出分手,并且不顾挽留地迅速搬走,彻底断掉了一切联系,只留下一句“抱歉,你该爱的不是我。”,贤人既伤心又迷惑,理智让他不做无谓的挽留,感情上却很想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他也没来得及伤心多久,就整夜整夜地开始做梦,梦中的一切都会在醒来时忘记,只剩下越来越重的压抑感沉重地萦绕在心头。

身为剑士,他当然怀疑过这是不是新的米吉多造成的事件,但北区基地那边发来消息表示一切安好,奇幻世界的管理者也确认过了没有米吉多出现在人类世界……

索菲亚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好将连日莫名噩梦的事报告了上去,但面对这毫无异常痕迹的噩梦,各方都没有什么办法,和睡眠有关系的阿拉丁神灯在他手里并无异状,只能让他自己想办法先记下梦境中的东西,他们则从奇幻世界方面查查线索。

 

“贤人。”白裙少女一如既往地神出鬼没,许久没见到露娜这样现身,心神动摇加上梦境疲惫,贤人险些握不住手中水杯,露娜及时抓住了他的手。

“好久不见,露娜。”

身为奇幻世界的一部分,露娜并不能经常离开奇幻世界,就算离开也更多地出现在南北区基地和神山书屋这种被奇幻力量覆盖的位置,这是八年以来贤人第一次独自见到她。

“出什么事了吗?”深知露娜不会轻易现身,贤人神色凝重起来,放下杯子就要去翻收起来的书门:“我们去基地说。”

“不,没什么事。”露娜制止了他:“这边只是个投影,我听说了你做噩梦的事。”

“都传到你那里去了?”贤人有些不好意思:“没有发现奇幻力量的影响,应该只是单纯的噩梦而已。”

“是上条先生回北方基地时听说的。”露娜叹了口气:“隼人先生很担心你,但你不拿雷鸣剑,他也无法和你沟通。”

“抱歉……”贤人下意识道歉:“是我……”

“贤人不用道歉。”露娜打断他,有些无奈地笑着:“我是想说,贤人可以依赖一下我们的。”

“虽然大家都已经长大了,但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贤人哑口无言。

身处奇幻世界的少女身上看不出时光的流逝,依然是纯洁美好的样子,和他们再次相遇的那天相比,连衣服的褶皱都不曾变化,但富加宫贤人已经长大,他放下了剑士的身份,走入了普通人的世界生活,不再是天真执拗的少年。

他已经不需要再依赖着两位幼时朋友来活下去了。

露娜看出了他的未尽之语,小小地叹了口气,把一本杂志递给了他:“飞羽真最近又写了新的故事,如果睡不着,就看书吧。”

实实在在的重量落在掌心,贤人下意识抓紧,女孩的身体已经开始虚化:“再见,我会再来的。”

纯白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空气中,贤人莫名心悸,下意识伸手去抓,又生生忍住,反过来抱紧了怀中的书籍,懊恼地抿了抿嘴唇。

 

虚无的恶龙遇见了贪婪的红鸟,被迫结队的双方踏上了吵吵闹闹的旅途。这是很有飞羽真风格的故事,世界架构奇幻瑰丽,文字却又温暖人心,渐渐从噩梦中被救赎出来的恶龙和渐渐学会奉献的红鸟所经历的每一个喧嚣的日常都让读者忍不住微笑,又忍不住为他们的遭遇悬心,贤人读完杂志上连载的故事,意犹未尽地想看后续,却发现这正是最新的篇章——这是飞羽真新开的连载。

好想快点看到下面的故事啊……

抱着这样的心态,他又意犹未尽地翻到第一页重新看了一遍,然后又看了一遍。

反正都睡不着,再看一遍吧。

……

“丁铃铃铃”

惊醒贤人的是出版社的电话,看着手中的杂志,他才意识到自己居然看飞羽真的故事看到睡着了。

“好,我知道了……书我看到了……我会开始着手的……嗯,好,下周可以交。”

出版社想借飞羽真沉寂许久的复出这个噱头同步推出小说的海外版连载,找上了曾经以翻译飞羽真的小说而出名的富加宫贤人。

“说起来,确实好久不见了。”

贤人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抗议的颈骨,手指珍惜地抚摸过杂志上的【神山飞羽真】几个词,犹疑着轻轻自语:“既然是工作,去见一面吧。”

 

“飞羽真不在。”

寄存着儿时梦想的书屋已经被烧毁,新的书店虽然尽力还原了模型,但四面的书架仍透着格格不入的的感觉,就像此刻柜台上冷冰冰的青年:“他和朋友出门去了。”

贤人微微皱眉,掏出手机,打过去却只是忙音,青年耸了耸肩:“他们今天有聚会,人挺多的,大概没时间看手机。”

“你是……”试图联系失败,贤人才终于将视线对上了眼前的年轻人,不知为何,对这个人,他的第一感觉竟然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厌恶,不知缘由地浅浅萦绕在心中,贤人不动声色地抓紧了手机:“你和飞羽真是什么关系?”

“……朋友。”这个简单的问题似乎很难回答般,对方动了动唇,冷冰冰地说:“我是他朋友,暂时被他委托看店。”

“你又是谁?”青年反问。

“我是飞羽真的幼驯染,来找他谈一下新书的事。”莫名的敌意让贤人选择了更亲近的说法,他扬了扬手中的杂志:“飞羽真的书都是我翻译的。”

“幼驯染?”对方的神情变得古怪起来,似乎想说什么,又忍住了。

“飞羽真至少要下午才能联系得上。”青年一副主人公的姿态:“名字和联系方式留下,他回来我会转告的。”

“不必。”贤人冷淡地说:“下午我会再来。”

说完,他不想再和眼前这个相看两厌的家伙共处一室,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书店。

 

“喂,芽依?是我,你知道飞羽真去哪儿了吗?”

“是,他不在书店,有人说他和朋友出门了。”

“不是你?也不是伦太郎他们?好,我知道了。你还认识他的其他朋友吗?”

“不是很急,我只是有些好奇,啊,没事,真的没事了,放心,真的已经没事了。”

 

回到家中时间还早,富加宫贤人感觉到了疲倦,昨天半夜没睡,早上还不觉得,奔波了两个小时后困意锲而不舍地缠了上来。昨夜见过露娜后噩梦没有再造访,贤人便以为结束了,将一直不曾离手的杂志放在茶几上,他脱下大衣,靠着沙发准备小憩一会儿。

噩梦如期而至。

 

贤人踩在一块草坪上,升腾的火焰阻拦了他的道路,四处都在燃烧着,不知从哪里来的火焰在没有什么可燃物的草坪上剧烈地燃烧,富加宫贤人试探着向前走,却又被火焰逼回了原位,他不死心地试图强闯,却忽然从哔驳的燃烧声中听到了微弱的喘息声。

那声音急促而虚弱,富加宫贤人心中莫名焦急,循着声音想过去,却有升腾的烈火挡住去路,他一咬牙,用衣服挡住头脸,硬顶着灼热的气浪冲了过去。

声音越发逼近,富加宫贤人却已经再无法前进一步,有无形的力量阻拦着他,将他的脚步钉死在旁观者的位置,从他的方向只能看到弥散的烟雾中,隐约看到不详的黑白剑士剑锋所指,有一个白色的身影逐渐虚化。

那身影极为熟悉,熟悉到只看到一个轮廓他就已经认出了这是谁,空旷的火场中,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飞羽真!”

 

富加宫贤人从噩梦中惊醒。

安静的客厅中似乎仍回荡着那一声惊慌的呼唤,贤人第一次记住了梦境中的内容,场景却不详得让他心慌。

“原来是……飞羽真。”

贤人找到了被随手放在床头柜上的纸团,小心地展开,解析了梦境之后再看才发现上面并不是无意义的乱画,每一个纠缠在一起的线团,都是变形的【飞羽真】。

他曾无数次在心烦意乱时描摹这个名字,熟悉到成为本能,以至于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写飞羽真的名字。

 

 

“我的噩梦是飞羽真消失。”

已经成熟的贤人在面对有关飞羽真的问题总是不敢轻忽,一改过去独自承担的风格把事情告知了组织。

“飞羽真消失?”

大秦寺皱起了眉头,“说起来,我好像也有过类似的什么人消失了的梦。”

“我也是。”伦太郎从楼梯上下来,沉稳地说:“有一段时间,我总觉得大家似乎消失了。”

“我也是,感觉兄长大人消失过。”

“我也……”

“我也……”

不查不知道,一查下来,以为的多心竟然是南北基地剑士们的共同感受,这下大家都认真起来。

“关键应该在飞羽真身上。”尤里说:“大家都有消失过的记忆,但都不约而同地忽视了这份记忆,这一定是奇幻世界的力量造成的。”

而飞羽真作为奇幻世界的管理者,这些变动必然瞒不过他,他却没有把这件事告知大家,很显然,要么是飞羽真已经解决了这件事,要么就是他一个人正在解决。

“独自一人承担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大秦寺若有所指,想到自己过去干的事,贤人苦笑着接受批评。

“去找飞羽真把一切问个清楚。”神代玲花是行动派,说话间已经打开了书门。

“不错。”尤里说:“这是所有剑士共同的责任,不该由他一人背负。”

“走吧。”莲仗着速度第一个冲了进去:“去找他!”

贤人握紧了久违的圣剑,也紧随其后踏入了书门。

 

飞羽真的确打算一个人解决这件事。

主骑一个个都是善后行家,重塑世界修改历史玩得可能要比时劫者还要得心应手,也都乐意帮助这个最小的后辈解决问题,飞羽真在聚会上把烦恼说了,很快便在前辈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商议中得到了一个可行性相当不错的方案,小魔王更是主动揽下了操作的任务。

“后辈你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重塑世界我们是专业的!不就是时间线嘛!你想留谁留谁!”

 

“那就麻烦前辈了,等我这边……”聚会回来的飞羽真一边和庄吾说着话,一边毫无防备地推开了挂着歇业的书店大门。

迎接他的是九个杀气腾腾的剑士。

 

早就感知到气氛不对的庄吾悄咪咪后退一步,一把把飞羽真推进了门,还不忘贴心地关上大门。

“后辈你先解决自家后院问题啊!我过两天再来帮忙!”

 

“呃,大家怎么都来了?”

被迫面对一看就是来兴师问罪的剑士们,飞羽真内心慌到不行,面上依旧端庄温和:“莲也来了?怎么索菲亚小姐也……”

什么事能惊动索菲亚拿着王剑出动?

 

“最近大家发现了一些事,所以想问一下saber你。”

索菲亚率先开口:“是关于剑士们的记忆问题。”

飞羽真皱眉,下意识想把拿着塞壬之书的手往身后藏,又稳住了,但这个细微的动作已经被一直关注着他的贤人注意到。

剑士们正在和飞羽真说起记忆缺失的问题,贤人却已经几步上前揽住飞羽真,他靠近得太自然,连飞羽真都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抓住了拿着奇幻书的右手。

“这是……奇幻书?”

贤人温柔而不容拒绝地从飞羽真手中拿出了那本白色的小书,轻轻一抖便展开了。

“昔日传来的优美歌声如今仍在回荡。”

大家的脸色都变了。

 

飞羽真大为后悔,这本书他本来已经打算封印在奇幻世界,只是要解决间宫和小陆的分裂问题才带上去了骑士聚会,没想到只是这么短短一段时间就被伙伴们发现了。

“这本书的作用是……篡改记忆,抹消存在。”

索菲亚身为守书人,一下子辨别出了惊异塞壬的作用,她神色复杂地看着飞羽真:“所以大家记忆中的消失并非错觉,只是saber你解决了这件事。”

“是的。”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再瞒着也不现实,飞羽真斟酌着把惊异塞壬的事情说了说,只是省略了常磐庄吾告诉他的如果没有世界融合会发生的事。

反正那些是已经不会再发生的未来了,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抱有侥幸心理的飞羽真还不知道竹马梦见了什么。

贤人正准备进一步发问,就听见大门吱呀一声,有人推开了门,

 

“我们回来了!”

最近飞羽真忙着解决惊异塞壬的遗留问题,间宫便承担起了接送另一个自己的任务,算着飞羽真应该已经到书店了,他就没有疑惑门没锁的问题,带着解开心结后活泼不少的小陆推开门,一声“爸爸”就这样噎在了喉咙里。

 

“我是不是进来得不是时候……”

一手策划了整件事的罪魁祸首有点心虚,怕自己在这里让飞羽真难作,当即想退出去,小陆却挣开了他的手,扑到飞羽真的身边抱住了他:“爸爸!”

飞羽真想起小陆害怕了八年的剑与火,下意识想去蒙他的眼睛,手腕却还在贤人手中挣脱不开,间宫注意到索菲亚手里的奇幻书,也皱起了眉头,挡在飞羽真面前。

“事情是我引起的,我愿意承担责任,你们别难为他!”

“间宫!”飞羽真着急地喊了一声,想挣开贤人的手,却被更紧地揽住。

间宫已经把一切都说了出来:“是我用无铭剑和塞壬书策划了剑士们的消失!飞羽真他救了你们!你们别为难他!”

 

无铭剑对诸位剑士来说算不得什么美好回忆,没想到这把失踪许久的剑曾经离自己这么近,莲问:“无铭剑在你手里?”

间宫点了点头,对这一切供认不讳:“是,我和无铭剑签订了契约。”

“不止你一个人。”

贤人用怀抱桎梏住飞羽真,沉声发问:“我没见过你,你没机会对我的记忆动手脚。”

间宫点头:“塞壬书有分裂能力,我把分裂出的书和剑给了……”

“间宫!”飞羽真声音严厉地打断他。

他不让说,贤人却已经猜到了。

“给了结菜,对吗?”

“贤人你听我说!结菜小姐只是被无铭剑扭曲了意志,她是真心爱你的!”

飞羽真声音急切地解释,他瞒下来这件事就是不希望贤人的幸福生活因此事受到影响。

“我和结菜之间并不是爱情,飞羽真。”

贤人打断他:“拿到书之后我恢复了一些记忆,那不是爱,飞羽真。”

“那只是失忆时寻求的唯一联系而已,她也只是被复仇扭曲了心智才会答应我的求婚。”

贤人用了飞羽真的扭曲说法,对他说:“我这几天一直在想,那份投射在结菜身上的爱到底是来自于谁。”

他低头吻了吻已经愣住的人,声音温柔:“是你,飞羽真。”

“我爱的是你。”

 

“我们是不是有点多余……”

终于情商在线了一回的尤里再次说出了煞风景的话,大秦寺恨不得捂住他的嘴。

“……总之,恭喜了。”莲神色复杂地道贺。

“恭喜。”神代玲花面无表情:“我们会准备贺礼的。”

零零散散的道贺声接连响起。

飞羽真:“……”

小说家脸一路红到脖子底下:“你们在说什么啊!”

贤人倒是很从容:“多谢。”

 

小陆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懵懂地歪头,间宫已经看明白了,他把小号的自己从飞羽真腿边抱了过来,哽了一下,艰难地说:“恭喜您找到真爱。”

 

“怎么连你都……”飞羽真无语凝噎,有些崩溃地说:“我还没回复呢!”

“可是飞羽真你确实爱着贤人啊!”

女孩的声音响起,露娜抱着书出现在书店,送上最后一波助攻:“飞羽真本来就是因为贤人有女朋友了才主动退出贤人的生活的啊!”

“飞羽真!”贤人愕然,继而心痛起来:“你应该早点和我说的!”

“飞羽真希望你能过普通人的幸福生活。”露娜毫不客气地告状,有些话她攒了快八年了,此刻全都潮水一样倾泻出来,把名为富加宫贤人的石头撞得晕头转向:“他想一个人背负奇幻世界的事,一个人解决一切,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下去!”

这下子大家的眼神都不善了起来。

“我说,当初谁教育我们要信任同伴的?”伦太郎是真的生气了:“我们不是同伴吗?为什么要自己承担?”

“你这次真的做得过分了!”尾上亮重重地拍着飞羽真的肩膀,把他拍得身形不稳只能倒在贤人怀里:“要相信我们这些前辈啊!”

尤里也跟着谴责:“居然什么都不告诉我们!”

“你需要反省。”神代凌牙一锤定音。

露娜从索菲亚那里拿走了塞壬书:“这个放人类世界不安全,我先带走了。”

说完,她就像来时一样,凭空消失了,只留下飞羽真面对各方怒火。

 

“飞羽真。”贤人盯着他的眼睛:“对不起,虽然迟到了八年,但是,你还爱我吗?”

“是的,我爱你,贤人。”飞羽真放弃挣扎:“我一直都爱着你。”

 

“感情交流完了,该说正事了。”

尾上亮锁好了大门,对着飞羽真:“把你隐瞒的事都交代出来!”

在飞羽真不可置信的眼神中,贤人也一秒叛变到了剑士阵营:“抱歉,飞羽真,我们只是不想你一个人承担。”

“有疑问的地方,我会去向露娜和维克托求证的。”尤里无情地熄灭了瞎编的可能。

诸位剑士齐心协力地看着炎之剑士,带来相当的压迫感:

“交代吧!隐瞒的事情!”


————————

本来只是想写个贤人逐步追寻飞羽真、把飞羽真拉下神坛的故事,写到后来逐渐跑偏到saber全员了,不过总体还算满意吧,是圆满的he呢

ps:观影体卡文了,写得很慢,估计要过两天再更

评论(27)

热度(1670)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