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贤羽】当你有一个和自己同龄的儿子

无脑纯糖,你们要的间宫当众喊飞羽真爸爸,以及一点间宫贤人争风吃醋

设定同《甜饼》和《假如》,是小魔王帮飞羽真分离间宫和小陆的设定

具体情节不要细究,我承认写得时候没怎么带脑子

————————

俗话说得好,孩子是父母亲密时最大的阻碍。

四人同居日常不太顺利。飞羽真最近接了约稿,正是事业心爆棚的时候,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书屋赶稿,贤人为了弥补错过的时光也将办公场所搬到了书屋,而间宫则暂时包办了飞羽真的起居……这就导致贤人和间宫的相处时间史无前例地长了起来。

而这两人的相性已经不能用一个差字来形容了。

间宫讨厌贤人让飞羽真伤心,贤人更痛恨他险些伤害了飞羽真,如果没有飞羽真居中调和,他俩迟早要打起来。


贤人很烦这个家伙总是借着父子关系毫无距离地凑在飞羽真身边。

飞羽真本来无意把间宫和小陆视为一体,他们两个在他身边陪伴八年,早已都被视为亲人,擅长从时间线扣人的常磐庄吾一通操作下两个人都成为了独立的个体,但拥有共同记忆比较尴尬的就是有时候会叫顺嘴。

比如在接小陆放学回家顺嘴叫了一声“爸爸”。

飞羽真习惯性地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

喜提好大儿的贤人脸当场就绿了。


类似叫顺嘴的情况也不算少,经历过各种父慈子孝、我儿子是我爹、穿越时空阻止爹妈恋爱等等一系列算起来能绕晕十个小魔王的伦理问题的主骑们倒是都适应良好。

不就是儿子裂开了吗?在骑士二十多年的历史中这都不算事儿!

但saber原世界的诸位就都有点心情复杂了。


最先受到惊吓的是芽依。


编辑小姐一直秉承着一周能来蹭几顿饭就蹭几顿饭的原则,出于自己都不知道的心态把飞羽真当孤寡老人看待,能多陪陪就多陪陪。

不过间宫手艺确实不错,因为本职医生的缘故,安排的食谱健康又美味,芽依本来在感慨这人照顾飞羽真比照顾亲爹还上心,果然是好朋友啊。

然后间宫给飞羽真夹了一筷子菜:“这道菜我换了新的做法,尝一下怎么样?爸爸?”

哒叭——

芽依的筷子落在了桌子上,她没有在意,愣愣地左看看右看看,慢慢张大了嘴。

卧——槽——

——飞羽真你们玩这么野的吗?


飞羽真尝了尝说好吃,间宫就说下一次就按这个做法来,飞羽真嗯了一声,两人又开始试其他的菜,气氛一派和乐融融,如果飞羽真的年龄再往上加个二十左右,这场景倒真的很像普通父子的餐桌日常。


问题是飞羽真他比间宫大不了几岁啊!!!


芽依在内心咆哮。


最重要的是,她能看出这家伙是真心的,不是一般男生之间开玩笑那种互相想给对方当爹,而是真心实意把飞羽真当“爸爸”看待的,芽依甚至觉得自己在他眼中看到了不是错觉的濡慕……


整顿晚饭芽依都是恍惚着度过的,偏偏那两人都没觉得不对劲,间宫还笑着打趣说她这样走路怕不是会平地摔,结果刚说完芽依就撞上了沙发,惊得飞羽真赶紧放下手中的笔跑过来。

“没发烧啊……”间宫拿手背简单测了下温度,又在芽依眼前晃了晃:“嗨嗨,芽依,听得到吗?”

芽依拍开了他的手,一把抓住飞羽真,满脸写着你不说清楚我会死不瞑目。

“飞羽真飞羽真!你俩怎么回事?你不要贤人了?”

飞羽真一脸茫然:“什么怎么回事?”


“他叫你爸爸啊!爸爸啊!”芽依这会儿倒是不恍惚了,激动得手舞足蹈,她的手在间宫和飞羽真之间来回滑动,声音崩溃:“为什么是爸爸?”

这是什么新型玩法吗?


第二个受害人是尾上空。


自从贤人住进了神山书屋,就开始用尽各种手段把另外两个说是两个人实际上是一个人的家伙往外推以制造二人世界,用过的理由包括但不限于“去接你自己放学”“去带你自己出门买书”“去带你自己出去玩”“……”

对飞羽真那边的说辞更是光明正大:“我和那孩子毕竟还不熟悉,他们毕竟是一个人,自己带自己更合适一些。”


间宫也不甘示弱,利用小号的自己成功从翻译家手中抢到了和飞羽真的一日游乐园之旅,留下要加班的翻译家一身低气压看他们出门。


小陆:“……”

幼稚的大人们。

爸爸最喜欢的明明是我!


尾上空就是在游乐园见到他们的。

那时他趁假期在游乐园打工,结果转头就看见了这一家三口的奇妙组合,刚准备过去打个招呼就看见那个陌生人将可丽饼递给飞羽真,喊了一声“爸爸”。

尾上空倒是没想太多,他在家时妈妈有时也会顺着他的称呼对父亲喊“爸爸”,他只是有些疑惑他们关系这么亲密的吗?贤人去哪儿了?

“贤人今天要加班啦。”飞羽真对他解释:“有新的工作很急,所以他留在店里加班了,我陪小陆出来玩。”

尾上空点点头,没在意这件事,祝他们玩得愉快就离开了。


然后在芽依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一脸懵逼。


后来小空回家把这事儿随口说了,他爸咬着筷子思索片刻,决定自己找个时间去看看,那一对儿成得不容易,他们这些老前辈能帮忙的还是帮忙看着点,别又因为误会出问题。


他还特意拉上了刀匠,刀匠拉上了无所事事的光剑,光剑拉上了来看儿子的富加宫隼人,一行人打着聚会的名义齐聚神山书屋。


“确实是父子的相处。”有儿子的尾上亮给出肯定答案:“起码在小说家眼中是父子。”

“他不是普通人类。”之前见面都是匆匆一瞥,重点都放在飞羽真身上,尤里第一次认真看飞羽真身边的人,马上发觉了不对:“他和那个小孩都是残缺的,不是完整的人类。”

被强行拉过来的社恐躲在光剑身后,讶异道:“那个小孩也有问题?”

“露娜说,那两个人本质是一个人的两面,被分裂了而已。”早就被透题的隼人抱着胳膊,并不担忧,他就是单纯来看儿子和儿子对象的。

这回轮到隼人收获“你不早说!”的目光了。


大秦寺还有点疑惑:“所以,哪个年龄才是真的?”

人类社会的成年人真的可以毫无芥蒂地管同龄人叫爸爸的吗?


“什么哪个真的?”突然插入的声音把大秦寺吓了一跳,刀匠下意识后退,见到是飞羽真才放松下来。

“来,茶。”

飞羽真把茶盘放下,看他们分了杯子才好奇地继续刚才的问题:“什么真的假的?你们在说什么?”

尾上亮把他们的讨论说了一下,飞羽真失笑。

“原来是因为这个,我说大家最近怎么都怪怪的。”


“因为你什么都不说啊!”贤人凑过来捏捏他的脸,刚洗完杯子的手冰得飞羽真一激灵。飞羽真坐在沙发上,贤人隔着沙发靠背将下巴搁在飞羽真的肩膀上,温柔地埋怨他:“你隐瞒的东西可太多了,我最近可是一直都在吃惊呢!”

因为事情太多感觉无从说起于是干脆不说的飞羽真:“……”

小说家有些苦恼:“因为事情太多啦,贤人问我的时候我也没有隐瞒过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拖长,拉出糖丝一样黏糊糊的尾音:“我答应了不会再隐瞒贤人的——”

“嗯。”贤人也用那种温柔得像棉花糖一样的声音回答他:“我相信飞羽真。”


“……”

“看来感情没什么问题。”吃了一嘴狗粮的老前辈艰难地维持了理智,告诉自己小情侣复婚不易要理解,就是感情上还是觉得这茶放太多糖了,牙疼。


评论(17)

热度(115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