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geats】错位 4

飞羽真养变小的小狐狸,有贤羽成分出没

——————

28.

“好啦好啦。”

嘴角忽然被扯动,温热的感觉从脸颊传来,绷着脸的浮世英寿一脸懵逼地被捧起脸,随后嘴角被脸颊牵动,被迫拉起一个笑容。

“不要总是皱着脸啊,ace。”飞羽真搓搓小朋友的脸蛋,煞有其事地吓唬:“会变成包子被天狗偷走的。”

“唔唔为素么是包兹。”小朋友躲闪不能,努力绷着形象发问,可惜受限于身体,已经没有形象可言。

幼年大明星的形象管理日常失败。

“唔……为什么?”小说家松手,歪头在小朋友眉心戳了一下,把小朋友戳得一个后仰,捂着额头无语地看他,才笑眯眯地说:“那ace说说这是谁家包子褶都露出来了啊?”

浮世英寿:“……”

小朋友鼓着包子脸,在大人“哎呀哎呀更像包子了呢”的笑声中思考人生。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和他们玩这么幼稚的游戏。

哦,是我主动赖上的啊。

那没事了。

 

29.

飞羽真逗完孩子,看他因为药水的原因有些发冷,就又把人抱在怀里,隔着被子轻轻拍着孩子的脊背,轻柔地哼起一首歌,浮世英寿听出这是一首很出名的摇篮曲。

“树上的金丝雀鸟儿啊正在唱着那摇篮曲

睡吧宝贝睡吧宝贝……”

这是一首很温柔的歌,在飞羽真低了八度的哼唱下更显催眠,浮世英寿在心里吐槽五音不全的调子,身体却很诚实地往温暖的怀抱更贴近了些。昨天他在昏昏沉沉中将这人错认成母亲并不只是因为白色的衣服,他们身上的气息虽然不同,但带给他的温暖是一样的,让他无比眷恋,让他不自觉放下全部防备。

“爸爸……”声音湮没在平稳的呼吸中,飞羽真却听到了。

他温柔地笑起来,低下头用下巴轻轻碰了碰小孩的额头。

“我在,Ace。”

 

30.

浮世英寿被迫过起了规律的养生生活。

因着这场病,飞羽真痛定思痛,认真向医生前辈——浮世英寿想吐槽他怎么这么多前辈——请教了怎么科学养小孩,但众所周知,科学……一般都不太讲舒适。

早晨六点钟被准时拎起来跑路的大明星有话说。

可恶啊要不是小孩身体太容易被拎起来,他才不屈服!

对在大赛中肉身抗怪的不败战神来说,区区跑操并不是什么问题,一圈回来,身边疏于锻炼的小说家看起来都比他狼狈些。飞羽真按着膝盖喘气,体能这东西是不坚持就会退步的,他这两年身边有贤人就很少动手了,帮后辈打怪又都是碾压局,他这个退休的前辈论体能还真比不上还在生死边缘反复蹦极的后辈。

可惜以上飞羽真都不知道。

被挑起胜负心的小说家咬牙多跑了一圈,最后还是小朋友打电话叫贤人来接累得不想从公园椅子上起身的某人。

接到求救电话的贤人沉默片刻,没忍住笑出了声。

浮世英寿开的是公放,低沉磁性的笑声自然也飘进了飞羽真的耳朵里,小说家脸一红:“贤人!”

 

31.

虽然晨练的事证明了需要锻炼的另有其人,但飞羽真的养生计划是很坚定的。

午餐时间,面对着盘子里占了一小半的青翠,小朋友的眼睛都瞪圆了,不可置信地望着大人。

我的小羊排呢?我的寿司呢?

回应他的是大人无情的否决。

“永梦前辈说了,小朋友吃太多冷食对身体不好,而且最好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小说家笑眯眯地:“乖小孩是不会挑食的,对吧。”

同样苦着脸的远古龙乖乖挑起一根青菜,用试毒一样悲壮的神色放进了嘴里。

我是龙,我不想吃草QAQ

英寿:好巧,狐狸也不吃草。

难兄难弟对视一眼,飞羽真也不知道他们用眼神交流了什么,但结果很明显:有远古龙这个同伴带头,ace也肯乖乖吃菜了。

小说家弯弯眉,咬下恋人递到嘴边的牛肉。

格外香浓。

 

32.

睡觉就更严格了,飞羽真甚至放弃了小说家的深夜灵感时间,抱着两个小孩一起入睡。两个小孩都被他拢在怀里,贴的太近,浮世英寿有什么动静都会惊扰飞羽真,发生过几次想偷偷溜回房间结果惊醒飞羽真的事后他也不敢再乱动了。而且小说家的怀抱实在温暖,让人很容易联系到阳光、麦子、火炉这样温暖明亮的词语,这样一个突然出现的避风港,对在雨中流浪很久的狐狸是莫大的诱惑。

流浪的狐狸本来可以继续进行他的旅程,他只需要远远看一眼那温暖的房子,心中就能生出莫大勇气继续雨中的搏杀,但有人将他抱进屋子里,擦干湿漉漉的毛发,将他拢在怀里,温柔地讲起故事。

我想……保护他。

小孩在梦中不自觉揪住大人的睡衣,心中的狐狸蜷缩在火炉边,他们共享一个美梦。

 

大家都很满意,只有一个受害者。

痛失独处时间的知名不具先生散发着怨念的黑气。

——我就知道不该放他们进房间!

 

33.

饮食规律,作息良好的直接结果就是——

浮世英寿长胖了。

小小孩童不可置信地看着箍在手腕上的衣服,茫然地捏了捏手臂上的肉,瞪大的眼睛写满了问号。

“ace?”久久等不到小孩出来的飞羽真探过头来:“怎么了吗?”

小孩依然人遭雷劈地站在床前,飞羽真走过来捏捏他的手腕,点头:“终于有点肉了。”

他蹲下来对着小孩笑:“不要不高兴啦,我们去买新衣服吧。”他以为浮世英寿是因为衣服穿不了了所以不高兴。

浮世英寿:“……”

小朋友很委屈:“我长胖了。”大明星完美的身材管理啊!

飞羽真连忙安慰:“不胖不胖,我们ace只是长高了。”

这不走心的安慰搞得人更想哭了。

 

34.

小朋友一直到出门都还闷闷不乐,飞羽真怎么哄都嘟着嘴,连奶油泡芙都不肯吃了。

浮世英寿如临大敌地盯着甜点:这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热量!

富加宫贤人呵了一声:“我来。”

他把小朋友拎到一边:“不许挑食,也不许偷偷减肥。”硬邦邦的语气,很像恐吓小孩的大黑龙。

“飞羽真很辛苦才把你养成这个样子。”大黑龙直视孩童的眼睛:“你这是在否认他。”

小孩瞪大眼睛,很快又低下头,富加宫贤人就知道他听懂了。

富加宫贤人:“你之前的情况太差劲,飞羽真这么用心地抚养你才让你恢复正常,如果你又瘦下去,他只会以为是自己没照顾好你,会很难过。”

小孩咬着唇,眉毛都皱起来:“对不起。”

 

 

35.

飞羽真见到了重新振作起来的小朋友。

“飞羽真,对不起。”小狐狸扭扭捏捏地揪住他的衣角道歉:“是我太任性了。”

“你的歉意我收到了。”飞羽真蹲下来直视他的眼睛:“那ace和我做一个约定好不好?”

他伸出小指:“我们一起坚持锻炼,做一个健康又漂亮的孩子好不好?”

“嗯。”小朋友用力点头,小指勾上,结下契约。

 

36.

“这个孩子好像变活泼了?”飞电或人放下咖啡杯,看不远处儿童区里与远古龙快乐荡秋千的小孩,有些不确定地问。

之前那个小孩好像挺腼腆的?这也没过多久,就能甜甜地喊叔叔了。很想抓住小孩让他改口喊哥哥的年轻虾饺摸了摸自己的脸,语气还有点幽怨:“我明明也是年轻一代来着……”

“你都是三个主骑的前辈啦。”小魔王这话说得或人好像什么三孩家庭的爸爸似的,大受打击的小虾饺以头抢桌。

飞羽真这个令和男妈妈养孩子太过成功,直接把他们的辈分都拉高了。

 

“三个?”飞羽真有些讶异:“你找到新的骑士了?”

最近没听说哪里出现怪物啊。

“是新的半独立世界,怪物只在特定区域出现,而且有奇怪的机制,消息传不到普通人的视线里。”常磐庄吾咬着珍珠,他一次吸到嘴里的珍珠太多,现在两颊都像仓鼠一样鼓起来,他含糊地说:“那里的时间和空间都有点乱,我打算找士帮忙解析。”

飞羽真了然,那就是还没开始。

众所周知,小魔王对大魔王一直都很怂,但一旦有事,他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大魔王;门矢士曾经嘲笑过小魔王是没断奶的雏鸟,但也从来没拒绝过他的请求。

所以他俩现在这个别扭的情况,更像什么约定俗成的亲情小游戏。

 

37.

养孩子很有经验的令和男妈妈没有戳穿,而是将视线放回了不远处的两个小孩身上,脸上都带出了温柔的笑意。

“这孩子有心结,不过他很努力了。”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面对两双茫然的眼睛,飞羽真用手指拢着咖啡杯,温柔地解释:“ace他以前生活的环境应该不太好,他有点过分敏感了。”一点动静就能惊醒,总是一副想要随时离开的样子,有时候又会用那种非常愧疚的神色看着他……

飞羽真不傻,相反,他已经以小说家的脑洞把这个孩子的经历猜了大半,只是他用尽手段都无法确定ace的来历,否则他已经去掀了那个虐待孩子的黑心组织了。

 

“我今天找你们就是为了这件事。”飞羽真把自己的困境说了:“这样一个伤害孩子的组织,我想尽快解决掉。”

“我会帮你留意的。”

“我也会。”常磐庄吾终于喝完了奶茶:“他身上有一股时空波动,这个波动在变强。”

上次见到时常磐庄吾还以为是错觉,但这次就很明显了。

“他应该不属于这个时空。”时间的魔王说:“空间不是我的权能,我也不太确定他的来处,不过当那股波动达到一定程度时,他就会被送回他的时空。”

飞羽真狠狠皱眉。

——————

没跑路,只是上班了腾不出时间

彩蛋是一点小狐狸回去之后,经纪人视角


ps:放屁股的一律拉黑处理

评论(84)

热度(103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