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狐中心】神社里的小狐狸

是金主 @巨鲸吐息之岛 的约稿

设定是浮世英寿死后被捞回来当了稻荷神社的神使,前辈们想方设法让他复活的故事

——————

“想考试及格?那该去天满宫,来稻荷神社干什么?”

“求赛马?去皆中啊,神不庇护不劳而获,下一个。”

“求姻缘去拜贵船神社啊,稻荷神自己都还是个唔唔唔唔”

忍无可忍的尾巴悍然叛变,糊了主人一嘴毛,来参拜的人只看见原本窝在神座下的小狐狸忽然一甩尾巴打中了自己的脸,然后迅速一跃而起,化作一团火红的影子,转眼就藏进层叠的帷幔后面去了。

 

“是红狐!是神使!”把睡着的狐狸当气氛玩偶的年轻游客大呼小叫。

“卧槽居然是活的!”

“哈哈哈哈一尾巴抽中自己,也太笨了哈哈哈哈”

“不可不敬!那是神使大人!”

“哎呀怎么跑了?”

 

前殿的小小骚乱传不到已经跑出神殿的狐狸耳中,浮世英寿双手勉强扒拉下造反的尾巴,呸呸吐掉嘴里的毛,勉强把自己打理干净,就听见一声笑。

浮世英寿转头,小树林悄无声息地多出两个人。

小说家拿着备忘录运笔如飞,他身边的飞电虾饺绷不住满脸笑意,显然已旁观许久。

旁观弟弟小猫洗脸的飞电或人确实很开心。

这熊弟弟差点把自己浪没了之后又爱好当上许愿精灵四处乱窜,连他们两个亲哥想找人都得用上飞羽真小魔王这几个传送工具人,虽说飞羽真最近写番外取材乐在其中吧,严重弟弟含量不足的令和老大哥也还是很忧郁。

 

浮世英寿:“……”

出了大糗的小狐狸摇摇尾巴转身又想溜,飞电或人当机立断:“大哥喊你今晚回家吃饭!”

狐狸身形一顿。

飞电或人:大哥真好用。

 

浮世英寿没回头,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在亲哥充满遗憾的目光中跑走了。

这个时候还是很感谢这个神使自带的传送功能,一键跑路,值得拥有。

 

眼睁睁看着狐狸崽子拖着张扬的尾巴消失在视线中,飞电或人遗憾地搓搓手指,扭头问飞羽真:“怎么样?”

 

“他又长大了。”飞羽真咬着笔头比划:“尾巴也变多了。”

上一次见面还是幼童身形,如今竹节一样拔高,已经是十二三岁的少年样貌了,连尾巴都从三根增加到了四根。

飞电或人唉了一声,好奇道:“你怎么数清的?”狐狸尾巴时刻都在无意识地飘荡,浮世英寿又大部分时间背对着他们,他试了几回都没数清后辈的尾巴数目。

 

飞羽真:“就……直接看出来的?”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和他们奇幻世界的相性很不错,甚至有一部分神话人物在设定上直接就是全知全能之书搞出来的书页,所以他能很迅速地猜到后辈身上的规则。

怎么数清这个话题暂且放在一边,飞羽真提醒飞电或人:“秋山前辈说,真司前辈前两天收到了新款的大光圈镜头。”

而东映神社的捐款箱莫名消失了一笔钱,算算数目刚好是一个新款镜头的价格。

从某种意义上说,那算狐狸营业的卖身钱。

嗯,后辈,挺厉害的。

 

“所以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飞羽真在捐款箱中投下硬币,合掌低头参拜,假装自己没看到正在往下飘的红色毛毛。

“为他人实现愿望,就是他成长的方式。”

 

“在遥远的传说中,当妖怪想要成神,那就要实现别人的愿望。”

神山书屋,在一众前辈的围观下,飞羽真的文学小课堂再次开课,他拿着一个折纸的狐狸,举着它一点点爬上模型的高峰,九条尾巴的狐狸坐在山顶闪闪发亮,像神明一样。

“每实现一个愿望,就能获得更多的力量,当达到一定的数目,就可以成为强大的神明。”

然后飞羽真拿掉狐狸,贤人也从后面撤掉灯泡,换成浮世英寿的立牌。

——立牌上大明星骚气地撩着头发,笑容自信。

“然后,我们的后辈就可以正常回来啦!”

 

前面说过,飞羽真的世界观和神话故事相性很好,所以彼时力量记忆全部丢失、懵懂地像孩子一样的狐狸神使凭借本能亲近出现在飞羽真身边,实现了他的第一个愿望。

在奇幻世界的创造者的见证下,小小的、虚弱的光团长出尾巴,现出形体,由此重归人间。

嘘,据说飞某家的或某对此嫉妒地咬起了手绢:“明明我才是亲哥——”

可谁让你家的是科技侧呢?

冥冥中的神明摊手,画风不同就不要强求嘛。

 

“所以……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让他多实现愿望。”

 

桐生战兔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这个科学侧为什么要在这里讨论神学,努力适应神话系列的脑回路失败,破罐破摔地凭直觉理解:“那我能许愿要一个庄吾听得懂物理的世界吗?”

不科学的小魔王很明显地噎住了。

飞羽真也哽了一下:“前辈。”他委婉道:“还是不要为难后辈了吧。”

他本意是好的,可惜似乎取得了反效果,常磐庄吾和桐生战兔的脸色都更难看了些。

 

“啊,我得回去了。”飞电或人被身上的智能系统提醒时间,匆匆告辞:“我得去帮永梦做饭了。”

虽然手艺不怎么样,但想也知道如果让永梦一个人准备饭菜,他们一定会被某小心眼的十二岁儿童疯狂记仇,飞电或人准备在路上打包几个菜带过去。

 

“提问!”常磐庄吾举手:“愿望的质量和数量有要求吗?怎么判断后辈他的成长是因为实现愿望?”

“这个嘛——”

“如果我没猜错。”飞羽真若有所思地盯着飞电或人的背影,笑起来:“明天我们应该就会有收获。”

小魔王“唉?”了一声,歪头试图从车尾气里看出些什么,无果:“为什么?因为他们今晚要见面?”

“今天下午,我让前辈在神殿许了一个愿望。”飞羽真笑得神秘:“让他许愿弟弟今晚回家吃饭。”

常磐庄吾悟了一会,乐了,对飞羽真竖起拇指:“厉害!”

在短时间内许下一个浮世英寿必须实现的愿望,就能排除掉大部分干扰选项,他们只需要明天再去神社一趟验收成果就可以了。

不愧是写小说的,弯弯绕绕有够厉害。

秒懂布局的魔王毫无自觉地想。

 

对一切一无所知的愿望工具人正对着弟弟身后一看就很好挼的尾巴蠢蠢欲动。

已经感觉到新一条尾巴快长出来的浮世英寿残念地看着亲哥,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能生气。

那几个家伙都是人精,发现规则并不奇怪,他只是被人骗了,我不能生气,我不能生气……

可恶!尾巴越多越不好收拾啊!

卸下重担后心智也随着身体受到影响的小狐狸还是没忍住锤了下亲哥。

笨蛋啊!

 

被锤得一脸莫名的飞电或人:“?”

 

次日,东映神社。

飞羽真一进门就被满眼火红吓了一跳,忍不住后退一步,惹来游客奇怪的视线才顿住脚步。

路人只会觉得窝在房梁上的狐狸似乎与往日不太一样,又深了一个色号,嘀咕两句莫不是换毛期到了。而在他的视线中,高悬的大梁上坐着的人已经可以称为青少年,比之成年还略显单薄的身体已初现未来风采,火红的五条尾巴在身后张扬舞动,带来满目红色的——

狐狸毛毛。

 

是的,浮世英寿他,掉毛了。

 

“阿嚏——阿嚏——噗——”飞羽真连打几个喷嚏,掩住口鼻闷闷笑出声来,这才发现张扬的狐狸看起来颇有些生无可恋的样子。

“前辈——你这回可坑惨我了。”哀怨的声音拖得极长,尚未开始变声期的声音清亮,飞羽真心软一瞬,就被骤然扑过来的尾巴糊了一脸毛絮。待他拂开眼前细毛认真一看,少年眼中一片清明狡黠,哪儿有半分怨念之色?

聪明人不必多说,飞羽真苦笑着拂掉额发上的毛毛,信手搓成毛团,狐狸掉毛掉得极凶,飞羽真把全身择捡干净,手里已拢了不大不小的一团,他一边搓着毛团,一边给自己喊冤:“越早恢复身体对你的影响才越小,早点恢复不好吗?”

他有些不解:“你似乎,不太想……”

“前辈——你害我掉毛。”

话未完已被截断,小狐狸指着自己的油光水滑的尾巴控诉,飞羽真心虚地收拢了手心的狐毛团子。

“我会想办法。”

狐狸身后的尾巴挥舞地更快了,MKII嫌弃地离主人远了点。

自己搞事还甩锅的屑主人。

要不是这家伙闲的没事撩拨稻荷神又嫌弃自己尾巴太多累赘,至于现在换毛换这么凶吗?

稻荷神还是心软给你换毛了,要是再记仇一点就该让你秃了!

 

飞羽真这是本来是为确定猜测过来,也是为了劝浮世英寿多实现愿望早日恢复身体,却被浮世英寿这个千年狐狸精三言两语绕进去,小说家不敌狐狸精套路,愧疚地回家翻书想办法帮他解决掉毛问题去了。

 

又过几日,浮世英寿彻底换完毛,掉毛症状不药自愈,又是鲜艳漂亮的小狐狸一枚,飞羽真这几天为了帮他想办法,无意间也收集了一大堆狐狸毛,如今对着一筐子毛毛苦恼,芽依见了,便教他做毛毡玩偶。

看到毛毡小狐狸的主骑们:“!!!”

飞电或人拿02超速上门薅走了剩下的一半狐狸毛,并一叠手作说明书,信心满满准备亲手做三个大玩偶三兄弟一人一个,下午小魔王上门试图捞走成品,被当场抓获,可怜兮兮地被留在书屋要做三个玩偶作为补偿,桐生战兔上门直接拿新发明在小魔王哀怨的眼神下换走了常磐庄吾的一个劳动成果,连世界的破坏者都亲自上门嘲笑一番后拿走了另一个小狐狸。

常磐庄吾:QAQ

飞羽真倒是无意欺负前辈,大发慈悲让他带走了最后一个作为纪念。算上飞羽真自己开始做的两个玩偶,一筐毛毛总算消耗殆尽,小小的红狐狸在书屋的巨大模型里找到了新窝,安稳地盘着尾巴住下了。

 

不过这玩偶也带来了些新的麻烦。

 

穿着时尚的女性将视线从模型收回,拿出一叠杂志递到飞羽真面前:“神山老师,我有些问题想问你。”

杂志上,“奇幻小说第一人神山飞羽真新作——欲望与愿望交织的瑰丽世界”的推荐语格外扎眼。

飞羽真:“……”

飞羽真:“!!!”

让他想想,从后辈复生到现在这半年,他们有没有把这消息告知后辈的几个副骑来着?

反正他是没想起来的。

 

后辈家的三骑倒是挺礼貌,只是几乎要把书脊攥断,她问飞羽真故事的灵感来源,问飞羽真为何会写出这个故事,问飞羽真——记不记得浮世英寿这个人。

 

飞羽真简直快绷不住营业笑容,他一句还没回答,对方已深吸一口气,先道歉了自己的失态。

“抱歉,但是这关乎我一位重要朋友的安危,他对我们非常重要,希望你能把知道的告诉我们。”

飞羽真看看她身边的两个保镖,又看看门口徘徊的两个身影,默了片刻。

“最近东映神社的狐狸神使很灵验。”

小说家最终这样说。

 

得到消息的几人匆匆离去,飞羽真撑着脸拨弄书桌上的另一个玩偶,笑了起来。

“看来很快又能再做几个了。”

 

“神使大人,稻荷神大人,请实现我的愿望,请让浮世英寿活着回到这个世间。”鞍马祢音俯身虔诚拜下。

“Ace,我知道一定是你,我希望你好好活着。”找寻狐狸不得的樱井景和失落垂眼,奉上香火。

“geats,我的对手,既然活着,就继续回来,我会打败活着的你!”吾妻道长眉目凌厉,对神像宣告。

书店小说家的声音犹在耳边回响:“传说中有九尾狐狸要脱妖成神,就要收集大量信仰,所以会去实现别人的愿望。但如果有人愿意为了他许愿让他成神,他就可以跨越这个过程,直接成为神明。”

那么,我们在此许愿,我们的星中星中星浮世英寿,可以平安复活归来。

 

“……”

“geats……”

“英寿大人……”

“Ace……”

纷扰的祈愿声中,窝在房梁上的狐狸分出两条尾巴捂住耳朵,换了个姿势继续睡觉。

不听不听,这个不行。

 

文人出身的小说家的确敏锐聪慧,能轻松猜出浮世英寿的复活条件,但有些东西他到底还是受限于情报。

那群未来人之所以能在过去的世界为所欲为,就是仰仗着重塑世界的创世女神的权能,浮世英寿虽然打败了最终boss,却不能轻易摧毁这份力量,为了不给那些败走的残兵卷土重来的机会,他索性将自己与创世女神的核心绑在一起,以命作为最牢固的封印。

谁能想到这都能被捞回来啊!

恢复意识的狐狸团子简直想骂人,他要是活过来,dgp再跑回来怎么办?

前辈们一片拳拳爱护之心温柔又霸道,捞人却从来不管个人意愿,浮世英寿几乎来不及反应,恢复到不影响行动的身体状况后就打算停止生长,也还被坑了一把。

真是又温暖又让狐头疼的麻烦啊。

 

感应到异样气息的鞍马祢音借着奉香的时机低头,手肘似是不经意般擦过同伴,吾妻道长唇边勾起冷笑,悄无声息地握拳,数条荆棘从背后袭向似是闭目休息的狐狸。

红狐尾巴炸开,险之又险地避开荆棘,尾巴一荡就打碎荆棘,而后毫不犹豫向着后院的方向逃窜,却忽觉眼前一黑,被人一把搂进怀里。

樱井景和死死抱住狐狸跳下来,鞍马祢音掏出特制麻袋当头扣下,三人配合默契,扛起狐狸就跑,留下庙祝的小弟子目瞪口呆。

“师父!贵客把神使抢走了!”

———————— 

 彩蛋是飞羽真许愿狐狸归来的一段,正篇塞不下了,粮票就能看

评论(41)

热度(1617)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