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空我补剧中.jpg

去年看完agito就一直想补一下空我,不过中途被老司机拐去围观平成唯二直男,又陆陆续续补了三蛋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补空我。


目前进度三十集,大概说一点自己的看法,后面打脸了我再回来删。


空我的剧情不是特摄传统单元剧的格式,虽然它非常稳定地保持了两集死一个怪,但剧情之间是连续的,没有新十年那种转身就开新角色然后用完就丢,它没有太多叙述主角关注其他人的生平,而是慢慢出场角色而且每一个都反复使用,并且是处于一个循环中推进剧情的状态。
关于这个特别像单元剧的循环我大概总结了一下,基本上处于游戏开始,古朗基分配指标杀人,警察发现五代赶去救场,打不过开捡命初生模式或者打得过但怪跑了,五代成长并且警察分析杀人模式设局蹲守,开新型态解决怪的循环。
但这个过程中人物慢慢的丰满起来,几个主要角色都有刻画,主要是它没有在这个杀人游戏中搞什么普通人的烦恼,也没出现古朗基(反派普通怪)与普通人交心这种新十年发刀常见剧情(当然杀人游戏这种设定也搞不成),而是反复使用了出场过的角色,效果当然是显著的。起码现在我记住了总是打酱油的主角他妹和打工店老板,负责解读文字的女主(说实话先看了agito,空我前几集的时候每次看女主站在窗边的时候都能勾起心理阴影,逆光之下这个脸太特么像黑神了啊!还好后面她不喜欢站窗边了)和她的搭档外国人(身边跟着小萝莉),警署内部那个儿子特别懂事的女科学家(负责给一条桑提供黑科技)和恋情不顺的法医椿(这货夸女生夸的居然是你胫骨好看,恋情能顺才怪了)。
当然还有最强二骑一条桑,负责给主角送车送分析送古朗基位置,还负责在主角开天马时送枪,你真不是女主吗?感觉你把女主能干的都干完了啊一条桑……说起来一条桑你身边唯一猪队友就是你的手机啊!潜行必响!你偷听游戏规则那次我简直心惊胆战生怕手机响,结果手机没响但还是被发现了……
基本上每个角色都在不断循环的日常里慢慢鲜活了起来,同时古朗基杀人的目的慢慢也被警署得知,两边都在成长,剧情也在缓慢推动,所以我觉得空我虽然没有像隔壁用单元剧讲一些特别深的道理,但剧情本身还是不错的,人物塑造什么的都还行,道理也在潜移默化中讲了,而且因为层出不穷的古朗基和杀人手法什么的感觉也能看好久……
嗯,有几分看柯南的感觉。【点头.jpg】

最后说一点题外话,之前看b站说旧十年杀人不眨眼,新十年不死人我一直寻思是什么意思,直到我两边都补了几部之后……空我和agito死人也太频繁了啊喂!一个游戏到现在死了至少几千了吧,agito杀的是觉醒者但也基本上一集两三个。不过空我agito死的都是民众,新十年倒是不怎么死普通人了但主要角色一死一个准,我映an现在都还没he!!!

评论(3)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