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养成一个飞羽真 7

15年前上条叔收养飞羽真的if线,亲情向,暗剑组合一边养孩子一边搞事情的日常,非常ooc而且私设如山注意,cp是贤羽

父子相认了,没打起来

————————————

世界的缝隙。

“贤人!我们已经很近了!”

飞羽真把远处色彩绚丽的光轮指给贤人看,“还差一点就能到阿瓦隆了!”

然而找到这条路的并非只有他们二人。

昏黄扭曲的光线下,硬质鞋底踩在沙子上的声音被放得更大,飞羽真一步还没迈出当即僵住,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到了背对着初生的太阳走来的人。

“亏你们能来到这里,不过你有资格得到力量吗?”

刻意压低的嗓音与剑尖擦过砂砾的声音混合,飞羽真看着逆光中无比熟悉的剪影,脑子里没来由冒出一句

——这样拿着剑真的不会晕吗?

 

“飞羽真?”

耳边传来贤人惊疑不定的声音,飞羽真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居然把内心的话说了出来,本该是大敌当前的场面,但说实话看着那个故作冷酷的人他实在紧张不起来,甚至还有点想笑。

心中的所有猜疑都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尘埃落定,飞羽真下意识上前几步,想找父亲面对面谈谈,问清楚这些时日的疑惑。

但贤人误会了,他认为王剑显然是来争夺阿瓦隆的力量的,几步跑到飞羽真身前,取出了加特林炮车,率先变身一剑砍向了王剑。

“我来打败这家伙!飞羽真,你继续前进吧!”

“等等!贤人!”

那是我爸啊!

飞羽真阻拦不及,王剑也没理会他的阻止,顺势变身和贤人打了起来,而没法变身的他显然无法阻止这场争斗,一筹莫展之际,飞羽真看向一边的加特林炮车。

——剑士被撞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这个想法属实诱人,飞羽真还是想先到达阿瓦隆,以免他们都被拖在这里让别人捷足先登,比如封印他变身器的那个米吉多。

加特林擦着两位剑士驰过,成功打断了两人的战斗,到底忍住了没有父慈子孝的飞羽真对着贤人喊道:

“贤人!去阿瓦隆一决胜负吧!”

另一句话他是对着王剑说的:“让我们,在阿瓦隆彻底解决一切!”

“我明白了。”

贤人唤出飞毯,飞羽真也握紧油门,两人一同冲向光环所在,身后,被抛下的王剑静了片刻,兀自低笑一声,也向那个方向去了。

 

勇气之龙与邪恶之龙交织着飞向天空,将高悬于天空之上的光环扯下,共同化为奇异的大门。

“阿瓦隆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啊。”

王剑不再纠缠,向大门走去,贤人冲上前死死抱住王剑:“去吧!飞羽真!”

“贤人!等等!”

解封的希望就在眼前,飞羽真却没有直接进入大门,而是主动凑到了暂时被限制了行动的王剑面前,不顾危险地抓向了王剑的手腕:“已经到这里了,打也打够了,该把一切都说清楚了吧!”

贤人看见这大胆的动作,惊得心都要跳出来,此时的飞羽真没有装甲防护,暗黑剑月暗的剑锋离飞羽真的皮肤不过一掌之遥,只要王剑轻轻挥手就能割开皮肉,流出鲜血。

“你不要命了!”

出乎意料的,王剑怒声呵斥,倒是显得比他更着急,手腕翻转,却不是向内,而是怕伤到无装甲保护的人般主动把剑锋撇开了一些,被飞羽真抓住机会握住了剑柄。

“你们到底瞒了我什么!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要和米吉多联手!请告诉我真相——”

飞羽真用另一只手死死扣住王剑的腕甲,大声喊:“爸!”

这惊天动地的一声多桑出来,王剑僵住了,雷剑也僵住了。

“爸爸?”

“飞羽真叫王剑……爸爸?”

“等等,王剑不是父亲吗?”

从竹马口中突然爆出的称呼像一道惊雷,把富加宫贤人的脑子电成了一团浆糊,他愣愣地松开手后退几步,神灯骑士的装甲都挡不住他头上一个接一个的问号。

 

阿瓦隆的大门仍然开放着,被争夺的强大力量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有资格进入的三人却在门口为了其他事对峙,一个在质问,一个在懵逼,一个在纠结措辞,愣是谁也没看那道隐藏着强大力量的大门一眼。

在阿瓦隆内默默等待的尤里:“……怎么还没来?”

他有点想问王剑到底在干什么,不是说把飞羽真逼进来接受力量吗?人呢?

光之剑士素来是行动派,想到就立刻把意识投注进了暗剑中,毫不客气地开口就问:“飞羽真呢?”

王剑没理他,默默抬了抬剑柄,没有变身增幅的飞羽真无法在力量上与王剑对抗,索性两只手一起抱住手腕的护甲,像耍赖的小孩子一样整个被王剑提了起来。

飞羽真还是小孩子时都没被这么提过,身体的重量都托付在写书人娇贵的手腕上,手臂不自觉颤抖起来,似乎随时要松手跌下去吃一嘴沙子。

王剑也发现了这点,“啧”了一声压低手臂,把人轻拿轻放地搁回了地上:

“……松手。”

“你先答应我不走,把话说清楚!”

飞羽真抱得更紧了,他从索菲亚小姐那里打听到了,暗剑可以划开空间开辟通道,非常神出鬼没,和他幼年记忆里偶尔上学快迟到时爸爸送他的方法对上了,有这种特性,松手跑了怎么办?

暗剑内传来掩不住的笑声。

富加宫隼人隔着剑看俩孩子,颇为欣慰:“这孩子活泼了不少啊,贤人也是。”看来俩孩子重逢以来关系进展喜人。

尤里急着出阿瓦隆,催促上条:快让他进来啊!

时隔数年,上条大地在带孩子这件事上再度感受到了熟悉的心累。

 

“你得先去解除火炎剑烈火的封印。”身份被戳穿,王剑也不装抢力量的恶人了,主动劝他进阿瓦隆:“斯特利乌斯谋算深沉,你至少得有自保的能力。”

飞羽真拒不松手,对谜语人坚决说不,话不说清楚跑了他要去哪里找人?他还没傻到战场上对着敌方干部喊爹,会被同伴揍的。

“你先答应我!”

“……我答应你。”

王剑的声音已经很无奈了,他像过去的每一次约定一样,说:“约定好了,出来之后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好!约好了!”

约定超人飞羽真信任约定的分量,主动松开了手,揉了揉发酸的手腕,就见王剑把剑往沙土一插,主动解除了变身,首先把手指向了大门。

“去吧,尤里在里面等你。”

“你是……我父亲呢?暗剑为什么会在你手里?”

终于从脑补风暴中回过味儿的贤人冲上前来,好歹记着飞羽真那惊天动地的一声爸,没敢直接上手,绷着脸质问:“我父亲呢?”

“贤人的父亲?”飞羽真愣了一下,一时没反应过来贤人在说谁。

“是剑里那只鸟。”

上条大地言简意赅地打断了飞羽真茫然的回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金色的,小时候陪你玩过,你以为是尤里养的精灵的那只。”

飞羽真满头问号:“???”脑子里只剩下一句:原来贤人是鸟精灵?

“你先进去找尤里解除封印。”上条大地再度催促了一遍,盯着念念不舍的飞羽真进入阿瓦隆,才转身对着富加宫贤人敲了敲剑柄:“富加宫,别偷看了,你儿子找你。”

在贤人复杂的目光中,一只金色的鸟从暗黑剑中飞出,落在了雷鸣剑上,眼前的沙地刹时变成清晨的森林。

在梦回中无数次诀别离去的身影向他张开双臂。

“贤人,好久不见。”

 

飞羽真跟着尤里出来的时候就见到贤人抱着剑在哭,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贤人?”

终于不用装严肃刚想伸手拉他过来摸摸头叙个旧的老父亲:“……”

“飞羽真。”富加宫贤人脸上还带着泪水,一把抱住竹马,多年难言的心结终于解开,他向竹马分享自己的喜悦:“太好了,我父亲不是叛徒。”

“嗯嗯。”飞羽真习惯地抱了回去,笑着说:“我相信贤人。”

“感情真好啊!”金鸟落在暗黑剑月暗的剑柄上,无意识地在老父亲心口再戳一刀。


————————

因为直球选手飞羽真太强了,剧情走到这一步实在打不起来,写的时候甚至给我一种感觉如果王剑给他站台按着老乌听他嘴炮他能直接把老乌拉到自己阵营的错觉……

为了弥补没打起来的遗憾,本狗血爱好者顺便码了个第十集当众掉马的片段

试阅:

(前情略,王剑一直隐瞒到第十集掉马)

————————

火光之中,站起来的人影分外熟悉。

“上条大地?”

养父的名字被前辈念出,击碎心中最后一点侥幸,飞羽真怔怔站在原地,甚至无法顾及身边的同伴。

“为什么你是王剑?”有人问出了他心中的问题,富加宫贤人愤怒地质问:“我父亲呢?!”

“为什么……”诡异而强大的邪龙击溃了一切温馨与幻想,飞羽真茫然地开口,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嘶哑:“骗人的吧。”

“爸爸。”

不管这个称呼招来了多少异样的视线,飞羽真只是看着对面被装甲掩盖的人,仿佛又回到了十五年前看着好友消失的时候,对发生的一切都无能为力,他像幼时每一次产生好奇心那样发问:

“为什么?”

暗之剑士没有回答他。

 

“什么?!!!”

北极的风雪之下,震惊的声音几乎要掀翻屋顶。

“王剑是上条大地?”

“上条大地就是你父亲?”

错过了关键剧情的尾上亮不可置信地看着一个比一个消沉的后辈,很快意识到了关键:“所以你家里那把真的是暗黑剑?”

王剑的孩子在他们眼皮底下这么久都没人察觉?

飞羽真有气无力地点头。

“我想起来了,那一天爸爸从米吉多手下救下了我,之后收养了我。”

小说家怏怏地说:“他失踪很久了,我一直在找他。”

结果……

见面被养父隐瞒身份暴打的飞羽真更消沉了。

而且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直以为王剑是自己父亲的贤人,如果上一任王剑是贤人的父亲,那为什么暗黑剑在自己父亲手里就很值得商榷了。

还有尤里……尤里为什么会和父亲一起站在米吉多那边啊!

小说家抱头,发出了理解不能的哀嚎。

——————

有人觉得好玩我就写长点单独发个短篇if线

评论(25)

热度(6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