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假面骑士saber观影】一起来看saber的故事吧!39


cp贤羽伦芽,其余无cp,人物有ooc,自行避雷

——————————

【“我根本,不是什么英雄!”面对这样的疯狂,飞羽真做出了出乎意料的回答:“我只是个写小说的!”英雄从未自认为英雄,他只是在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同伴。”飞羽真艰难撑着剑站立起来:“大家都有拼尽一切要守护的,无可替代的宝物!所以我们才要战斗!”

似乎对应着他的话,被打倒的尾上亮再次站起来,而在击败贤神后沉沉睡去的大秦寺也被锡音唤醒,赶到了第二层,在尾上亮的舍身下两人再次击败贤神,各自怀着对挚爱的思念放松地倒下了。

第三层,在匆匆路过的伦太郎援手下争取到时间的神代兄妹以性命为彼此掩护,双剑贤神倒在玲花的拼死一击下,兄妹俩在倒下前仍想握住对方的手。

塔外,在芽依的鼓励下,露娜终于下定决心要赶去飞羽真的身边,芽依自己也有必须做的事情。

他们都在创造奇迹,无论故事是不是已经注定。】

“要活下来啊!大家!”芽依合掌低头祈祷,每一个人都在这场战斗中拼尽全力,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做着自己的事,这是他们人类的战斗,这是向命运的挑战。

贤神一个接一个地被打倒,剑士们五味杂陈。

未来的他们能够击败作为组织剑术起源的贤神毫无疑问是值得自豪的,但这一位位守护世界多年的组织元老连死后都要被扭曲性情沦为武器,又不禁为他们悲哀。

说来说去,还是圣主的锅。

 

“哥哥……”神代玲花犹豫着偷偷去牵兄长的手,又有些担忧兄长大人会训斥自己软弱,手在腿边试图着伸出,却又在挨到衣角前就想收回,却被忽然抓住。

神代凌牙目不斜视,仍然注视着屏幕上的局势,但骨节分明的手却紧紧握住妹妹的手,神代玲花沉浸在喜悦中,没有注意到兄长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亲眼目睹了妹妹那样惨烈的死亡,他也不是毫无波动的。

 

“是锡音唤醒了我。”除了尤里之外,锡音是最有灵性的一把剑,也是最与大秦寺灵魂契合的剑,大秦寺越发想念起自己的圣剑来:“我的音铳剑锡音!”

 

【“在这个世界毁灭前,我告诉你一件事吧。”斯特利乌斯坐回了魔王的王座上,说出了自己的起源故事:“两千年前,我也和你一样,是个组织语言,编写故事的诗人。”

他曾经和飞羽真一样热爱着创作,直到有一日,他看到了流苏的全知全能之书,才意识到,他所创作的所有作品,从一开始就已经被记录在全知全能之书上了,那根本不是他的作品,他引以为傲的文字,不过是全知全能之书的施舍!

“人类根本就没有什么创造力!神山飞羽真!你写的小说也一样,你就是在誊抄而已!”他将最后的真实展现在飞羽真的面前,期待着这位和他仿佛镜像的勇者得知真相后的崩溃痛苦:

“这下你该理解了吧,一切都毫无意义。”

“是的,你说得对。”飞羽真承认人类的渺小:“但在书本里,有无限的世界。”

飞羽真因书与两位友人结缘,因书获得战友伙伴。

“哪怕我的故事是其他人写好送我的,我也根本不在乎!作者写下的故事,传达的情感,会在读者心中凝结出新的篇章,流传下去。”

“所以,我最喜欢书了。”

飞羽真的话让斯特利乌斯也想起自己的读者脸上的笑容,但正是如此,他越发愤怒起来:

“你就承认吧,不,你必须承认!”

“承认自己什么都创造不出来,你根本无法写出新的故事!”】

斯特利乌斯与飞羽真恰如镜子的两面,从某种意义上,他是绝望了的飞羽真。

当知晓自己所写下的文字只是别人借自己之手的表达,自己只是个誊抄的工具,对一个创作者来说是何等的打击啊!斯特利乌斯无法接受这个“命中注定”的世界,所以他疯狂地反抗命运,想用自己毁灭世界的方式来打破被写下的“英雄打败魔王”的结局。

他将一切告知飞羽真,希望看到他如自己一般痛苦绝望,从此再写不出任何文字,但飞羽真仅仅迷茫了片刻便坚定了下来,他更看重故事的意义,看重故事所传达的东西,这不是他的故事也无所谓,只要读者能真切地从中感受到了什么,他的所作就是有意义的。

庄吾呼出一口气,他也没想到自己当初随口戏言的“抢笔之战”居然一语成谶,这两个同样才华横溢的创作者、执笔者,都是为了谱写出自己想要的终章,以世界为纸张,手中的剑为笔,为了世界的未来而争斗的。

斯特利乌斯这个家伙甚至没法被准确定义为反派,他与飞羽真都只是为了反抗命运而挣扎的光与影而已,只是他绝望了,所以他是“魔王”。

 

时隔一年再看自己当初的疯狂,简直是恍如隔世。

斯特利乌斯遥遥看着自己的英雄。

他在高塔上的每一句话同样是对他自己说的,而飞羽真也透过表层的愤怒看到了他对写定世界的恐惧。

于是英雄伸出手,连魔王也一视同仁地拯救。


——————

这章依然是存稿,收尾这段观影好特么难写,脑壳痛

评论(14)

热度(6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