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刺杀小说家 中

对不起我也没想到这玩意儿居然还能分个上中下【捂脸】……

预警,飞羽真看起来可能有一点点屑,真的只有一点点!我发誓后面都会解释清楚的!

————————

如果这一切是真实的就太好了。

神山飞羽真因硬接尾上亮的攻击而重伤,一回到书屋就被按在了病床上修养,心有余悸的编辑气呼呼地没收了笔和稿纸,连带着火炎剑烈火一起放在了楼下书桌,自己则领着大龄儿童出门去寻找米吉多,书屋的一层只剩下刀匠若有所思地看着火炎剑,注意力却还在白日的战斗中。

“奇怪……那个时候,为什么好像听到了上条大地的声音?”

在火炎剑烈火燃起之后,剑刃交锋间,大秦寺确认自己听见了一声叹息。如何评价那一声呢?

是漂泊之人终觅故乡,是多年夙愿终见希望,是背离已久初心不忘。

那是他已逝的故友的声音。

“你在这里吗?上条?”这点疑惑压在心中,甚至超过了传说中的圣剑就在眼前的诱惑,刀匠凝视着熟悉的圣剑,伸出了手。

圣剑有灵已有先例,已逝之人可否归来?

 

一片寂静。

 

刀匠并非火炎剑认可的人,所以他看不见。

无人得见的虚影将手按在洁白的稿纸上,细细地注视着每一个单词,半响,才无声地、哀凉地笑了起来。

“这就是,所谓命运啊——”

 

【如果这个世界是被人创造出来的,如果这个世界的结局已经被写定,那一切挣扎还有意义吗?】

在独行的十五年中,上条大地曾经无数次思考这个问题,最终他的结论是获得强大的力量来抹除每一个会导致世界毁灭的原因:斯特利乌斯、米吉多、组织中的野心家……通往毁灭的道路有很多条,但一定会有一个诱因,只要抹除那个诱因,这个世界就可以幸存下来。

这是他反抗命运的方法。

 

但是,但是……

那位作者,那个傲慢地为世界定下死亡结局的人,就生活在这个世界,为众生编织着走向毁灭的命运,就在他的面前,一句句写下世界的未来。

何等可笑啊!

 

 

接下来的一切像是被拉了快进条,不同于之前数月的沉寂,飞羽真失控、尾上亮归队、新剑士出现、贤人归来……庞杂的信息量挤压在一起,事情的发生让人应接不暇,飞羽真的心神为挚友的归来而欣喜,又为他不肯归队而悲伤。

芽依带来了主编的请求——为《失落的记忆》写续作。

“我打算动笔了。”飞羽真宣布:“为了结束这个故事,我要写与同伴并肩战斗的故事。”

 

“你打算写怎样的结局?”

飞羽真独自返回书屋后,听到许久没有开口过的上条大地问他。

“上条先生?”

他有些讶异,上条大地从未在意过他的写作事业,而更在意他作为剑士的身份,在剑士们回归后更为沉默,除了对剑术的指导和一些往事的提及外并不主动出现。

虽然讶异,他还是坦诚回答:“我还不知道,但我想让一切恢复原样,想让变成米吉多的人都回来,想写一个同伴们并肩作战的故事。”

“圆满结局往往没有悲剧来得动人心魄。”

上条大地声音淡淡:“你什么都想救,未免太傲慢了。”

“或许吧……”飞羽真笑了笑,转过来回答他上一句话:“但要故事刻骨铭心,并不一定需要死亡来彰显。”

小说家眨了眨眼睛,言语间流露出自信:“以毁灭结局来强行写一出悲剧,那是三流的做法。”

“故事的结局由我来决定。”

 

上条大地得承认,神山飞羽真的确是合格的小说家,也是足够冷酷的作者。

为了合理地描写伦太郎的觉悟,他竟真的狠心把游离于主线剧情之外须藤芽依变成了米吉多,哪怕已经暗自翻看过稿件,他依旧会为后辈悬心。

而神山飞羽真作为主演身处其中且哭且笑,竟是真的能骗过他自己。

 

 

“飞羽真!”

贤人把飞羽真堵在了北区基地里。

这可真是稀奇,相比敏感又爱封闭自己内心的贤人,小说家在关系中常常是主动贴近的那一个,突然出现贤人四处堵飞羽真的场景,前辈们表面不在意,实则视线都偷偷瞄了过来。

“怎么了吗?”小说家笑容自然,忽然紧张起来:“贤人你不会又看到什么了吧!一定要告诉我们大家一起承担啊!”

这话说得大家都紧张起来,纷纷围过来关注雷之剑士的心理健康。

“我……”

贤人眼见飞羽真又因其他事要离开,顾不上对前辈道歉,连忙追了过去,飞羽真面对贤人的主动敞开心扉的行为表示欢迎,但总有各自意外打断,有时是芽依催稿,有时是敌人来袭,富加宫贤人想找一个机会独处,居然花了很久都没成功。

 

深夜,飞羽真正在确认自己的稿件。

小说家写下的情节会化为现实继续前进的轨道,但在写下后他也会失去关于稿件的记忆,以“主角飞羽真”的身份去经历他所写下的内容,只有在夜晚的创作时间才会回想起来,以作者的身份编织世界的明日。

 

“我没写过这一段。”

作者的手拂过烂熟于心的文字,上面正是白日发生的事,很正常的伙伴交流,并没有贤人四处围堵飞羽真的情况。他疑惑地自语:“为什么贤人会……”

难道暗剑的预言还能越过他的书写吗?

 

为了避免再出现这种情况,神山飞羽真只好调节了后续的剧情,减少了主角飞羽真与富加宫贤人的相处,但后续剧情并非他能随心控制的,作为最主要的三位剑士,尤其是他们这种有特殊羁绊的,饶是再怎么避免,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光依然远超于其他角色,所幸大部分时间还有伦太郎插在其中,不至于有长时间的独处。

 

可是……

“飞羽真!我们今天必须说清楚!”

随着时间推移越发难掩焦虑的富加宫贤人找尤里借了暗剑,直接杀进了飞羽真的卧房。

意料之外的发展让小说家受到了惊吓。

神山飞羽真下意识按住手中的稿件,坐直看向竹马,神色无辜又疑惑:“贤人?”

 

富加宫贤人没有注意他手中的东西,一把按住想要起身的人,神色暗沉:“飞羽真在躲我。”

“唉?”神山飞羽真心中一突,面上茫然:“有吗?”

“好像最近是很少和贤人交流了……”飞羽真作思索状,一只手放在下巴处:“因为最近战斗太多了吧,大家都没什么交流了。”

“不。”贤人断然否定,直直地看向竹马的眼睛,似乎想将其中隐藏的东西一览无余,他非常确认地说:“是飞羽真在躲我。”

不要在这种事情上直觉这么准啊!

神山飞羽真内心尖叫,他作者神山躲贤人和飞羽真有什么关系吗?

 

“飞羽真说过,同伴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富加宫贤人顺势坐在了床沿,盯着飞羽真的眼睛,认真地说:“飞羽真有什么苦恼可以和我说,我也希望能帮到飞羽真。”

飞羽真本就坐在靠外的位置,这一下他们离得极近,几乎能感受到扑在脸上的呼吸,飞羽真垂下了眼,露出了毫无阴霾的笑容:“可能只是最近太累了,贤人不用担心啦!”

“飞羽真一定要糊弄过去吗?”

不知何时,富加宫贤人神色危险起来。

“贤人……”飞羽真有些无奈地想说些什么,声音却忽然变了调:“哈——别——别挠!贤人!哈哈哈哈……”

被竹马压在床上挠痒痒的小说家气喘吁吁地求饶:“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贤人放过我吧!”

“我错了我错了!”

一番笑闹过后,体力不支的小说家举手投降,瘫倒在床上:“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有些事情没想通。”

“不能告诉我吗?”贤人还保持着按住他的姿势,深深地看着他,不肯错过每一个表情。

“现在还不能。”飞羽真眨了眨眼睛:“不可以剧透哦。”

“那什么时候能告诉我?”

飞羽真的体力远不如真正长久训练的剑士们,仅仅刚刚玩闹就出了一脑门汗,此时头发沾在额头上,贤人伸手替他拂开:“我很担心飞羽真。”

“大结局之后?”

小说家开了个玩笑:“到时候就不算剧透了。”

等一切结束,他也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世界毁灭只是故事设定上的结局,他所构思的真正结局(true ending)是勇者重塑世界,却从现世消失,正好他这个作者也可以功成身退,返回他自己所在的世界。

但不管怎么说,首先要做的是完成这个故事,故事不继续下去,世界是没办法前进的。


评论(8)

热度(3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