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未来紧紧相连

是深罪的观影,前情接《仍在前进的明日》最后提到的小魔王手滑放错碟,cp贤羽伦芽,1w大章,写了2w字我终于让外传贤羽he了5555

————————

明知事态不妙但是既不能阻止也没法逃跑是什么感受?

飞羽真:问就是很慌,很想打死一分钟之前那个让前辈选碟的自己。

如果早知道前辈在这里埋伏了他一手,飞羽真怎么都不会答应今天的取材带上伙伴们。

直到屏幕上无铭剑出现的前一秒,飞羽真都还单纯地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电影院团建,最多是地方特殊了点,但本质还是看电影交流感情。

他找素材,芽依约会,真理之剑考察合作骑士品行,明明是多赢的局面,结果屏幕上出现的不是某位前辈的过去,而是小陆和燃烧的书屋——

飞羽真:笑容光速消失.gif

救命!!!前辈你陷害我!!!

已经跑路的某位前辈:不用谢我,我可是至仁至善的魔王!

 

篝市。

富加宫家。

例行检查封存奇幻书和圣剑的盒子的人跪坐在地,骨节分明的手按住一千零一夜,神色满是不解。

“我……什么时候有这本书的?”

 

【八年后。】

“是最近的事?”

看着上面的自己,刀匠皱眉,看向索菲亚:“你还记得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吗?”

索菲亚凝重地摇头:“我不记得。”

“我也不记得。”伦太郎皱眉:“我怎么会让别人帮忙探芽依的口风?”

芽依拧了他一把。

 

【莲消失,只剩下风双剑落在地上。

站在桥上的陌生人收到一条短信:让剑士们回归虚无。】

“我消失过?”被强行抓来团建的莲懵了一下,镇定下来思索着说:“我完全没有这段记忆。”

他补充了一下:“无论是这个没露面的人,还是无铭剑出现这件事,我完全没有记忆。”

“有人在针对剑士们。”索菲亚忧心忡忡:“而且看起来我们完全没有防备。”

“重点是,这件事是发生在未来还是过去?”伦太郎说:“一年的时间能发生很多事,但在外貌上又很难看出差别。”

尾上亮了然:“你怀疑这是类似暗剑的预言?”

“我觉得这是过去哦!”芽依插话:“我对八年前书屋烧毁那段也完全没有记忆呢!”

“而且……书屋现在明明依然存在。”

他们刚刚集合地点就是在飞羽真的书屋。

剑士们聊着聊着,渐渐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坐在最前面的某位退休剑士,倒不是怀疑他,主要是,某人不久前才自作主张干了件大事,很难说独自承担这种习惯会不会传染。

僵成一团的小说家:“……”

飞羽真声音虚弱:“看下去就知道了。”

实则在口袋里疯狂盲打@至仁至善的魔王

【主骑一家亲

只是个小说家:@至仁至善的魔王庄吾你给我回来!

只是个小说家:@至仁至善的魔王,你坑我!!!

只是个小说家:@至仁至善的魔王,快来救命!!!

只是个小说家:@至仁至善的魔王,常磐庄吾!!!】

【关爱后辈心理健康

科学家:@魔王,怎么回事?你干什么了?后辈怎么在群里刷屏找你?

魔王:嘛,我把他和他的同伴一起关观影大厅了。

图书馆:还放了黑历史对吧。

魔王:还把我去融合世界前那段历史放给他们看了。

魔王:@图书馆,不愧是前辈!

科学家:行,那没事了。

王牌:行,那没事了。

……】

 

【飞羽真收养了八年前的小孩小陆,身边还出现了一个自称间宫的陌生人,似乎很熟悉的样子。

与芽依的谈话中透露两人的发小关系。】

看到两位已经消失的故人,飞羽真放在口袋的手轻轻收拢,神色从被坑的崩溃中沉静下来,用怀念的目光看着新世界中已经不再认识他的人。

无论是saber世界还是融合之后的世界,新锐作家间宫陆和神山飞羽真都不会再有联系,那个孩子有他自己圆满的、不曾被篡改的人生。

 

几位剑士交换着眼神。

尾上亮:飞羽真的发小不是贤人和露娜吗?

芽依:我也记得是贤人啊!

大秦寺: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伦太郎:“?芽依你眼睛抽筋了?”

 

【饭后三人聊天,芽依还在和伦太郎吵架,面对间宫的为什么今天没带伦太郎的疑问,生气地说:“你说的那个笨蛋太郎,谁啊!”

基地内,伦太郎打了个喷嚏。】

伦太郎:“???”

芽依:“呵!”

这个笨蛋,完全不意外呢。

伦芽两人长达九年的爱情长跑在整个真理之剑高层都不是秘密,虽然气氛山雨欲来,各位剑士还是投以揶揄的目光。

并纷纷在内部论坛伦太郎今年能不能求婚成功的投票下选了能。

 

【间宫让他们学学贤人,婚事和工作都一帆风顺。

画面转到贤人和未婚妻一起选婚礼教堂的场景。】

尚在打趣伦芽二人的剑士们都停滞了一瞬。

这也是他们今日谁都没有邀请贤人的原因,贤羽和伦芽这两对都在那一年中相逢相知,但结果却截然不同。伦太郎和芽依有再多的吵闹磨合,也都没有人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和未来;但贤人和飞羽真……曾经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在一起,他们却仿佛双双在那两年间燃尽了所有的热烈一般,竟渐渐走向了陌路。

飞羽真远离剑士的生活,去过普通人的生活,偶尔帮忙处理一些奇幻世界的事,日渐变得温和、宽容、孤寂。

而贤人也摆脱过去,在人类社会有了自己的全新的人生。

他们都觉得自己过得很好,只有真理之剑的旁观者们茫然无措,不敢说,不敢劝。

“贤人要结婚了吗?”年轻时视为目标的人要结婚了,莲只是迷茫了片刻,开始盘算自己的积蓄能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那位女性……我的确在贤人身边见过。”尾上亮回忆着说:“当时没看出来,原来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吗?”

“或许用不了多久就能收到请柬了。”飞羽真态度自然地接话,却惊吓到了剑士们,一时影厅寂静下来,只有屏幕上几人的家常闲话声。

 

飞羽真设想地很美好,世界被他重塑过一次,贤人和结菜不会再怀着恨意相遇,没有隔阂的情况下,他们一定能走得比之前更顺利。虽然他在那之后就因为忙碌于各种事务没有去关注过,但代表他们之间爱情的奇幻驱动书没有消失,由此飞羽真相信贤人一定可以得到幸福。

 

被历史重塑坑了不止一回的小魔王对此呵呵。

时间线这玩意儿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点微小的改变都会导致巨大的变动,飞羽真改了这么多东西,还指望剧情能按他心意走?现在那俩人撑死就是个点头之交。

悄无声息利用时停将一次性光碟放在收纳盒中还贴了个特别显眼标题的小魔王拍拍手,在群里发了个OK。

这次可真不是他一个人搞事,把一切都告知后辈对象这主意可是无良前辈们出的。

比如某破坏者,比如某破坏者,比如某破坏者。

 

【飞羽真的养子因父母卷入剑士争斗而死去,他也因此害怕火与剑,飞羽真想为他找到一样重要的东西,间宫却以自己为例说向前没那么简单。

芽依与间宫聊起飞羽真小时候,然而间宫口中的飞羽真却与剑士所知晓的孤独的树下读书不同。】

“露娜呢?”芽依意识到不对:“我记得飞羽真说过,他和贤人是因为露娜相遇的。”

在飞羽真认识贤人的时候,怎么可能不认识露娜?间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发小,顶替了露娜的位置?

要么这个人在说谎,要么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平行世界。

 

【飞羽真暂时离开,再出来时,间宫已经送走了芽依,又协助飞羽真将睡着的小陆安置好才慌忙离开。】

“时间不对。”神代凌牙沉声说:“中间至少有一分钟的空隙被抹掉了。”

这和他的界时抹消相似却不同,总之这个人问题很大。

【芽依走在路上,似乎刚刚回神,一脸茫然。

北方基地内,伴随着剑器落地的清脆声响,神代兄妹消失。】

“又来了。”自己消失过的经历并没有让神代玲花惊慌,她若有所思:“到底是用的什么手段?有奇幻书可以做到这一点吗?芽依似乎失去了一段记忆?”

和记忆有关的奇幻书?

那消失的那一段时间就不是被抹消了,而是消除了飞羽真他们关于那段时间的记忆。

神代玲花小声将自己的猜测告诉众人,获得了不少赞同,神代凌牙欣慰地看着越发干练机敏的妹妹。

已经成长得很可靠了啊,玲花。

 

【贤人在房间里看当时留下的合照,却没意识到合照上的莲和神代兄妹已经消失了。

这时他的未婚妻结菜进门提醒他休息,两人聊起初遇,贤人因不分场合争辩阿拉丁神灯的故事不属于一千零一夜而结识结菜,而他们背后书架上,神山飞羽真的名字竟然从书封上消失了。

而在间宫的视野中,飞羽真也出现了断续地消失。

出版社里,芽依和主编都忘记了飞羽真的存在,甚至连名字也被抹去了。】

剑士们一个接一个地诡异消失,连名字和留影都被抹消,大家都严肃起来。

这样的手段实在防不胜防,如果谁消失了,他们甚至难以意识到对方消失,因为记忆中根本不会记得这个人的存在!

“越是强大的奇幻书使用的条件就越苛刻。”索菲亚安慰大家:“我们只要找到克制的方法就可以了。”

伦太郎忧心忡忡地点头。

【小陆为了寻找lucky来到山顶,回忆起和飞羽真在这里度过的时光,隐于幕后的无铭剑却出现在他面前,要杀死他和lucky。

飞羽真拼命阻止受伤,剑士却忽然退去了,间宫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

而北方基地内,剑士们察觉到了同伴的消失,展开调查,伦太郎和大秦寺也遭遇了手持无铭剑的剑士,在即将展开战斗时,神秘剑士用奇幻书在伦太郎身后打开了书,并撕掉了一部分书页,大秦寺、索菲亚、尤里也因此消失。】

敌人比想象的更为难缠。

“无铭剑可真麻烦。”莲皱着脸,短暂持有过这把剑的他很清楚无铭剑的实力,虽然是人类造出来的圣剑之一,但每次这把剑现身差不多都在给他们找麻烦。

“无铭剑会自己消失选择合适的主人。”刀匠也叹息,多好的研究素材,可惜无铭剑每次打完溜得都快,几乎逮不住。
总觉得下次这把剑还会搞事。

实在不行把无铭剑还给巴赫特算了,起码还能白嫖一个剑灵呢。

尤里:“看我干嘛?”

【陌生剑士解除变身,对伦太郎解释了塞壬书的作用——抹除人们的记忆,继而抹消剑士存在。

在伦太郎的质问中,他说出了意料之外的答案:“……也是你的父亲。”】

伦太郎:“?”

“不可能!”

水之剑士难得生气:“我是在组织长大的!”他被组织收养起就是孤儿,根本没见过自己的父母!组织里的大家就是他的家人,突然冒出来一个自称是他父亲的家伙伤害了他的家人,谁信他啊!

飞羽真理智地保持了沉默,不敢剧透。

 

【自称伦太郎父亲的人将伦太郎带到天台,给他看那些被守护的普通人的生活,同时解释了他离开伦太郎的原因。

“我为了不让家人陷入险境,选择了与幼小的你和你母亲分开,为了救人这也是无可奈何,即使如此我也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

“但是……”男人话锋一转:“有一天,为了拯救多数的性命而出现了牺牲。”

“为了被牵连进你们战斗而牺牲的人们,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再度发生,要把拥有力量之人,也就是剑士消灭掉。”

两人各持意见争执,伦太郎的父亲与塞壬的契约无法终止,他希望伦太郎展现出自己的信念,与他约定第二天的战斗。】

“或许我无法拯救所有人,那些枉死者的怨恨也永远无法消失。”伦太郎慢慢地,似乎从某处记忆中回想起了自己的回应:“即使如此,我也要背负起这些继续挥剑。”

“为了未来。”

飞羽真愕然回头,伦太郎便意识到这就是他的回答。

水之剑士、也是真理之剑的掌权者之一对着神代兄妹微笑:“抱歉,两位,一个私人的请求。”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想借用一下组织的消息渠道查一下这个人。”无论是不是他的父亲,这个人曾经作为组织的敌人,都必须查清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神代玲花点头:“不算私人,我们本来就要查清楚这件事。”

“这个人对组织产生了威胁。”神代凌牙也说:“这件事必须完完整整地彻查。”

“抱歉,是我一时想差了。”伦太郎也意识到这不是自己一个人的问题,他按着额头:“这件事,我会回避。”

“你可以全程监察。”神代玲花说:“组织会做出最公正的评判。”

伦太郎点头。

 

【贤人和未婚妻因其去世男友的事不欢而散,贤人回忆起求婚时的情景,返回家中时却也被无名剑士袭击,贤人抓住机会划伤了剑士,对方逃走了。

他回到家中,却在未婚妻手臂上发现了同样的伤口,在追问下才发现对方曾经的未婚夫正是被卷入雷之剑士与米吉多的战斗中而死,结菜也在绝望中得到了塞壬书,向贤人发起了复仇。】

原来飞羽真和贤人的陌路是由于他们的记忆被删除了……

大家的目光都不自觉看向了飞羽真,视线中心的人平静温和地微笑着:“结菜小姐只是一时被塞壬书扭曲了心智,她的内心并不真正想杀死贤人,他们之间的爱是真实的。”

芽依皱起了眉,她喊道:“飞羽真!”

“贤人有他自己的幸福,小芽依。”从常磐庄吾出现开始,飞羽真已经很少这么喊芽依了,此时脸上依旧挂着那副完美的、温柔而悲悯的笑容,距离似乎一下子就拉开很远。

飞羽真声音轻缓地重复了一遍:“贤人能获得自己的幸福就很好了。”

这下子其他人也都皱起眉来,却又碍于他的话,只能暂时把这个话题押后。

 

【飞羽真带着小陆在寻找lucky时再次遭遇了无铭剑的剑士,剑士要对他们下手时,lucky却对剑士表现出了意外的亲近,剑士最终退去,飞羽真说完“你没事就好了。”昏迷过去,再醒来时是间宫给他包扎伤口。】

“要杀飞羽真的是他,为什么还要救?”尤里不解。

他们当然看得出迄今为止出现的三个无名剑士都是突然出现在他们三个身边的人,这个间宫自然也是怀着恶意接近的复仇者,由此才更不明白他矛盾的行为。

“因为相处的时光是真实的。”飞羽真解释:“无论目的如何,这八年的陪伴是真实的。”

相互陪伴的感情的真实的,所以间宫下不了手,结菜也下不了手,伦太郎的父亲更无法对儿子下手。

 

【飞羽真带伤执意找到lucky,是为了给小陆一个前进的理由,间宫却愤怒地反驳他,认为小陆更需要的是飞羽真这个父亲,同样失去了父亲的间宫因此回忆起父亲死亡的画面。

他们谈话间飞羽真想起童年的记忆,意识到了什么。

入夜,同样面对即将到来的战斗的伦太郎与贤人在桥上相遇,两人都已经失去了对彼此的记忆,却因同样的苦恼展开了对话,两个陌生人相互慰藉,都坚定了决心。】

“幸亏贤人脾气好。”芽依揪伦太郎:“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人家说吵架他说恭喜别人家人增加了,不愧是你,智人种。

憨憨苦着脸求饶,一脸茫然:“可是家人增加是好事啊?”

芽依气结甩手:“我闲得慌去管你交际!”

 

【伦太郎在天台与父亲对战,在挥剑中述说着自己的信念,打败这个人,夺回失去的一切。

但伦太郎的父亲召唤出牺牲者的怨念,一只只鲜血淋漓的手抓住伦太郎,似乎要将他拉入地狱,但伦太郎最终选择背负起一切继续挥剑,连牺牲者也一并化为他的力量,见证了伦太郎觉悟的父亲没有选择抵抗,死在了伦太郎的手下。

在弥留之际,伦太郎的父亲将他揽在怀中,终于说出了自己真正的愿望:“终于,见到你了。”

伦太郎也哭着说:“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

伴随着最后一位记得伦太郎之人的死亡,伦太郎也消失在世界上。】

“……”

伦太郎沉默的时间太久,索菲亚忍不住出口:“blades?你还好吗?”

“我没事,索菲亚小姐,谢谢您。”伦太郎按着额头,露出微笑:“我的信念不会动摇,我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挥剑。”

他答非所问,索菲亚却点头:“没事就好。”他们都信任自己的同伴可以处理好情绪。

【贤人决心拯救结菜,两人在婚礼的教堂中展开战斗,在战斗中,他们的爱化为了新的驱动书——《一千零一夜》

月光雷鸣剑粉碎了塞壬书,结菜却被无铭剑反噬,在弥留之际,她拒绝了贤人杀死他以保全自己的请求,只想让贤人活下来,哪怕只比她多活一段时间。

最终结菜死亡,贤人也随之消失。】

哪怕看到曾经的挚爱移情别恋,愿意为别人而死,飞羽真的神色依旧是温和包容的,似乎这一切已经与他没有关系,他以朋友的身份祝贤人得偿所愿,甚至在芽依担忧地看过来时露出安抚的笑容,似乎在说:“看,他们真的是真爱。”

 

被真爱的人快疯了。

贤人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已经保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他的手心空空如也,只有指甲深深嵌入血肉。

光碟只是一个表现形式,在外界时为了保密并不能真正的放进电视机里播放,所以常磐庄吾把它设计成表盘一样接触到就可以获得其中记忆的类型,在富加宫贤人拿起那个封面写着《罪与爱的协奏曲》的光碟时,记录在其中的、飞羽真竭力想隐瞒的历史便出现在了他的记忆中。

那些身不由己的陌路,那些被错误倾述的爱恋,那些无法弥补的痛与悔交织在一起,几乎要把他撕裂。

已经成熟很久雷之剑士像多年前在暗黑世界绝望时一样将头埋进膝盖,无声地恸哭。

飞羽真,飞羽真!

我竟然又丢下了你!

 

【小陆在无意识间回到了书屋的旧址,这是他们相遇的地方,而间宫所变化的剑士也来到了这里,为了保护小陆,飞羽真终于召唤来火炎剑进行战斗。

间宫终于说出他复仇的原因,他也因为剑士失去了重要的人,所以要让飞羽真也失去一切后痛苦死去,所以他用塞壬书篡改了飞羽真的记忆,通过他获取剑士们的信任后也一一抹消了剑士们的记忆,还联合了伦太郎的父亲和结菜。

“这样啊。”飞羽真终于明了一切:“即使如此,我也要为这八年的事多谢你。”

终战再开,飞羽真却因为即将消失再无能为力,小陆终于冲破心理障碍捡起自己害怕的火与剑保护飞羽真,剑刃相交之时,被塞壬扭曲的记忆因小陆而恢复,间宫终于想起一切。

他就是小陆,他记忆中死于火与剑的父亲就是飞羽真。

这才是飞羽真说他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原因,飞羽真早已看穿了这一切却隐而不发,直到为了拯救小陆才重新执剑。

至此,故事形成完整的闭环。】

“哪怕记忆是虚假的,但是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产生的那些感情并不是虚假的。”

飞羽真的声音很轻,再一次看到这场离别前,他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但果然还是会感到悲伤。

 

父子情很感人,但芽依已经快气炸了,飞羽真的状态太不对劲她又不好发作,只好化身花猫快要把男朋友质量不错的剑士服挠出线头,久违的颜艺重出江湖。

“啊啊我好生气啊!”

 

剑士们没说话,心里都憋着气。

到了这个地步还看不出来这是个什么事件他们就白经历那么多战斗了,很显然,荧幕上那个飞羽真和现在的飞羽真就是同一个人的不同时刻,那他妈就是飞羽真过去的经历!只是因为某种原因被抹消了!就像当初重写世界一样,飞羽真解决了这件事后隐瞒了下来!

 

 

“露娜。”

幼驯染总是有些特权的,贤人将手按在雷鸣剑上,低声呼唤着朋友的名字,而纯白的少女也不负期望地来到了他的面前,向跪坐在地上的人伸出手。

“贤人?”

“帮我这一次吧,露娜。”僵硬太久的腿已经失去了知觉,贤人借露娜的拉力才勉强站起,他顾不得腿上蚂蚁啃食一样的不适感,一只手扶着柜子,看着自己的伙伴,几乎要语无伦次:“我想见飞羽真,露娜,帮帮我。”

白裙的女孩一只手还抱着书,闻言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贤人……”

少女轻声问他:“你见到他,想做什么呢?”

“我……”

贤人一时语塞。

想做什么?

是告诉他自己疏远他是身不由己?还是对他说这一次他没有爱错人,他和结菜小姐只是朋友?可这些飞羽真他真的不知道吗?重塑了这个世界的人什么都知道,可他默许了自己被抛下。

贤人闭了闭眼睛,抓住柜子的手用力到发白:“我不知道。”

他对自己长达十五年执念的另一个朋友摇头,几乎要落下泪来:“我不知道,可我想见他。”

“露娜,我想见他。”

只是想见到他。

 

【意识到自己错误的间宫和小陆使用惊异塞壬的能力改写了八年前间宫陆接触无铭剑的事实,被错误分裂出的他们二人也不复存在,只留下飞羽真独自落寞,看向天空,遮掩眼中的泪水。

一切回归正常。

剑士们重新回归没有无铭剑干涉的日常。伦太郎与父亲擦肩而过没有相认;贤人与结菜再度因一千零一夜而结缘;而独自承担一切的飞羽真,坐在与养子有美好回忆的山顶上,收到了芽依带来的,名为间宫陆的作者所写的稿件。

衣袖遮掩下,是被飞羽真回收的惊异塞壬。

深罪的三重奏变为深爱的四重奏。】

故事在弥漫着淡淡忧伤的歌曲中完结,荧幕暗淡下来,灯光亮起,飞羽真坐在最前方,闭着眼睛,似乎在认真聆听那合奏的歌曲。

他明明就在这里,却似乎与他们隔得很远,和八年前相比,如今的神山飞羽真慈爱、包容、温柔,似乎与过去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某种名为“神性”的东西笼罩着他,在心扉上隔出了天堑。

 

芽依深吸了一口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飞羽真!”

日渐沉稳的女性编辑已经很久没有大呼小叫了,但这次真的忍不住,她大步走到最前方,当着所有剑士的面抓住小说家的肩膀使劲把他摇醒,边摇边咬牙切齿。

“为什么要一个人承担,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被摇得头昏眼花的小说家下意识求饶:“芽依……”

芽依停手,抱着胳膊看他能说出什么话来,这时剑士们也都凑近过来,他们默契地围成一圈,把小说家包围在最中央。

 

终于从回忆中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的飞羽真:“……”

危!!!

 

庄吾坑我!!!

 

“那个……”小说家欲哭无泪:“我说那是平行世界你们信吗?”

芽依露出甜美的笑容,身后似乎燃烧起了熊熊火焰,她声音轻而缓,却透着十足的杀机:

“你说呢?”

 

 飞羽真:“……对不起。”

最近天天围观前辈装乖,飞羽真学以致用,果断低头认错:“我错了。”

 

“嘴上说认错可没用。”芽依声音凉凉,不吃他这套:“庄吾都知道积极认错死不悔改不管用了。”

她算明白了,要不是庄吾把这件事爆出来,指望飞羽真主动说出真相,下辈子吧!

 

飞羽真用眼神向伦太郎求救:帮帮忙啊!

伦太郎避开了他的视线:“飞羽真你这次做得确实过分了。”

“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了。”神代玲花开始翻起旧账:“上一次世界融合也是这样,什么都不告诉我们,就算你已经不再作为组织的剑士战斗,也太过分了。”

“当初教我们要相信同伴的可是你。”尾上亮也是真生气了:“我们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这话说得很重,飞羽真的脸色一下子就白了,他低下头,沉默许久:“抱歉。”

他这次看起来有在认真反省了:“我不该瞒着大家。”

“是我的问题。”他按着额角,不熟练地、像多年前一样在伙伴们面前说出心里话:“我以为,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对大家更好,所以就瞒了下来。”

面对大家的怒意,他认真地承诺:“约定好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曾经的飞羽真热情真诚,与同伴间无话不谈,不过短短八年,却变得习惯于独自承担,连坦白自身都做得磕磕绊绊,大家的心情一时都有些复杂,气氛凝固起来,索菲亚主动打圆场:“那么,约定好了。”

 

自飞羽真离开真理之剑,已经许久没人在耳边念叨约定约定的,尾上亮咧嘴一笑:“约定好了,再有下次可不会放过你!”

神代兄妹点头,难得遵从了飞羽真的话:“约定好了,再对涉及组织的事自作主张就回来干活吧!”

尤里和莲也赞同:“约定好了。”

伦太郎:“这次我相信你,约定好了。”

没想到大家都沦陷地这么快,芽依叹了口气,暂且放他一马:“约定好了。”

飞羽真露出笑容:“谢谢大家!我们约定好了!”

 

成功解决危机,飞羽真的脚步轻松不少,哼着调子低了八度的苦乐参半把钥匙插进门锁,却惊讶地发现门是开着的,推开门,坑他的罪魁祸首就趴在桌子上写作业。

飞羽真挑眉:“庄吾?”

看在这事圆满解决的份上他没打算找前辈麻烦,结果人自己送上门来了?

小魔王看见他进来,心虚了一下,又理直气壮:“受人之托,我来帮你看着点这个人。”

他伸手朝旁边一指,飞羽真这才发现书架的阴影里长出了个人来,在看清那个瘦削的身形时,飞羽真唇边的笑突然僵住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是贤人啊,有什么事吗?”

他本不该这么失态的,只是刚刚被教训过,还有些收不住情绪,贤人自然注意到这些,但他没有戳穿,只是走近飞羽真,在小说家疑惑错愕的目光中,伸手抱住了他。

 

在等待飞羽真的这段时间,他想了很多,但最后都归于一句“不想再失去”。他们因各种差错走到了这一步,但还不是太晚,富加宫贤人想遵从自己的内心再挣扎一次,再去争取一次。如果飞羽真真的放下了,他不会再打扰,但如果……如果……

飞羽真曾无数次向他伸出手,拯救了他的心,那富加宫贤人怎么可以因为懦弱而不去尝试伸手,去把那个人拉回人间?

 

“贤人……”小说家拍拍友人的肩膀,想轻松地打趣两句怎么像小孩子一样,却被对方简单的一句话打到失神。

富加宫贤人说:“飞羽真,我爱的是你,八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没有其他人。”

 

一句话堵死小说家所有话语的人松开了手,转而抓住他的肩膀,与他对视,一直要看进那双眼睛的深处:“我很抱歉迟了八年,飞羽真,你还能接受我吗?”

总是温和从容的褐色眼睛中泛起了细微的波澜,飞羽真看着竹马,声音干涩:“贤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很清醒。”贤人露出一个微笑:“八年来,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

 

飞羽真久久不答,贤人却似得到了答案,低声说:“如果讨厌,就推开我吧。”

说完,一只手按住飞羽真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从飞羽真进门打了个招呼就被遗忘的小魔王:哈喽,你们还记得这里有个未成年吗?!

算了,圆满收工。

虚空中无人得闻的钟鸣响了一声,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谁也没有发现,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的少年消失了,连带着他的作业和书包一起。

 

 

“所以是庄吾帮你恢复那段记忆的?”稀里糊涂滚完床单,飞羽真浑身酸痛地躺在床上,开始复盘自己被坑的全过程。

“我收到了一张光碟,打开就得到了那段记忆。”贤人把胳膊垫在他脖子下,让他睡得更舒服一点,知无不答:“然后我拜托了露娜,露娜就引荐我见到了他。”

飞羽真嘶了一声:“计划周密啊!”

先用约稿让他放松警惕,然后把整个真理之剑一锅端关进了聚会观影大厅,趁他忙于应付伙伴质问的时候去贤人那边偷家,这绝对不是庄吾一个人能搞出来的。

“他们都想拉住你。”

在等候的过程中,那个自称魔王的少年向他科普了骑士中不算少见的,名为“神性过重”的问题。

“做神是很辛苦很孤独的事。”少年咬着笔头,像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学生,说话却很老成:“身为王,让臣民幸福是我的责任,所以我会帮飞羽真,有人能牵绊着他,爱着他,他就不会去当神了。”

 

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有节奏的水滴打落砖瓦声很是催眠,飞羽真半梦半醒间听见有人问:

“飞羽真,让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声音很熟悉,他迷迷糊糊地答:“好啊,我们永远在一起。”


——————

我也没想到能写这么长……昨晚关电脑的时候还以为6k就顶天了,结果今天字数一路狂奔破万,好在终于给他俩一个圆满的结局

感谢当初评论区耐心帮我分析贤羽he可能性的老师们!到此外传治愈三部曲就结束了,前前后后两万字也算给我被外传刺伤的心一个交代,接下来再写什么就纯看灵感了,我永远喜欢贤羽!

也感谢小魔王为了我cp花式背锅【合掌

虽然有点晚了还是祝风铃老师生日快乐!把深罪的观影拿来当生贺我自己都有点心虚,就不艾特了

评论(53)

热度(2063)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