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假面骑士saber观影】一起来看saber的故事吧!37

cp贤羽伦芽,其余无cp,人物有ooc,自行避雷,这段有玩梗迫害盖茨注意避雷

最近有点忙,4月结束之前更新不稳定

——————————

【剑士们准备就绪,大地尽头朝阳初生,煌煌天光之下,所有的剑士带着各自的信念,从各个方向汇合在了一起,共同踏上了讨伐魔王的决战之途。

高塔之前,无数米吉多环绕,索菲亚也带着月暗赶到战场,以剑士的身份参战,光暗两位剑士合力为其他人开辟了道路。

但索菲亚受奇幻世界影响濒临消失,危机时刻,两个泡泡飘到她面前,红与紫的剑光交错着斩断了向她挥起武器的米吉多。

两个身着剑士服的身影挡在索菲亚的面前,像过去一样对索菲亚伸出手。

“不是要守护年轻人的未来吗?”】

“saber,Calibur,你们……”没想到如此局面还能再见一面故人,索菲亚惊喜不已,甚至忘记了当代炎剑的存在,欣喜地呼唤着两位剑士过去的称号:“能再次与你们并肩作战,真的太好了。”

上条大地向流苏道谢:“多谢您的帮助。”奇幻世界的守护者虽然无法干涉现实,但却依然尽力帮助了他们这么多,甚至在最后将他们送到了索菲亚身边,给了他们一个帮助后辈的机会,这让他如何不感激?

流苏有些不好意思地应了。

 

【高塔之上,魔改的全知全能之书自行翻开,斯特利乌斯的意识回到了米吉多三人的屋子,兹欧斯和拉结尔质问他:“告诉我们,斯特利乌斯,我们明明想创造一个没有贫困和饥饿的世界,可是为什么!我们最后会变成怪物。”

斯特利乌斯背对着他们:“因为愿望变成了强烈的欲望,最终人就被力量吞噬了。”

“那你呢?”拉结尔问:“你也和我们一样吗?”

“不。”斯特利乌斯回想起了当时的绝望:“2000年前,我就大彻大悟,抛下了欲望。”他转过身,皱着眉,却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似哭又似笑的神情来:“我依然还是当初那个我。”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兹欧斯问他,声音已经有些哽咽,拉结尔也生气又悲伤地大声质问:“那个时候的你,不是真心喜欢写诗的吗?”

斯特利乌斯猛地合上了书。】

“那个时候维克托什么都不肯说,只说是他的错。”神田说的是斯特利乌斯他们三个抢夺全知全能之书变成米吉多之后的事,那时他去问流苏为什么却并没有得到答案,便接受了他们三个被力量蛊惑的理由。

谁能想到吟游诗人心思敏感纤细到那个地步啊!

又看到黑历史,自始至终都被当棋子献祭的拉结尔臭着脸,不生气是不可能的,自以为是朋友伙伴,但他们从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无论是成为米吉多之前还是之后,斯特利乌斯从来没有向他们解释过一切,也从来没有对他们坦白过自己的苦恼,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你还真是,哪怕这个时候也不愿意和我们说清楚。”

斯特利乌斯自知理亏,并不为自己辩解。

“是……傲慢吧。”

清朗的少年嗓音突兀插入,五人组从内讧中抬头,就见到那位因为撞了名号一直不怎么想搭理他们的魔王撑着下巴一针见血:“已经看破世界真相之后,再看困于其中的书中人自然会心存傲慢。”

毕竟没人会跟戏偶解释剧情。

“前辈——”飞羽真提醒:“反派气场露出来了哦——”

为什么你这么容易就和斯特利乌斯共情了啊?

“只是感觉这样好像能行。”刚刚还反派气场爆棚的小魔王一秒乖巧:“呐,真要计较咱们都是虚构人物啦,但大家都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不是吗?”

少年笑盈盈地合掌总结:“那些属于我们的历史并不虚假。”

 

【塔顶孤座,斯特利乌斯睁开眼睛,白裙的少女站在另一端。

“你这是打算做什么,出手干涉我的书召唤那两个人出来,该不会是想让我回心转意吧。”

面对不要毁灭世界的恳求,斯特利乌斯语带嘲讽,从王座上站起,神色狰狞:“你不是应该很清楚的吗?世界早晚会毁灭!”

“你是全知全能之书的一部分,所以你肯定知道,这个世上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人类创造的,无论是故事还是技术,所有的东西都不过只是这本书上记录的信息,甚至——”

斯特利乌斯走到露娜身边,看着全知全能的少女,她本该和自己一样绝望:“连世界的起始与终结也都写在了上面。”

他说:“结局早就注定好了。”

“可就算这样,还是有人想保住这个世界!”露娜激烈地反驳,她说的是正在奋战的剑士们,不惜性命地开辟道路,只为阻止斯特利乌斯。

“因为你选择了神山飞羽真,所以勇气之龙才会保护他,认他当主人,从那时起他就与奇幻世界绑在了一起。”既然说起那些剑士,斯特利乌斯便又将视线放在飞羽真身上,他当然在意那个被选中的英雄,这个故事的主角。

“将绝望转变为希望,永远不服输,他的确配得上英雄的称号。”斯特利乌斯如此赞誉,只是语气更像在描述什么虚构的人物,对于剑士们的奋战更是只觉可笑:“直到现在,剑士们都没有放弃,他们真心相信这个世界还有救,相信神山飞羽真可以改变未来。”

没有希望的,世界注定毁灭,他们的所作所为连垂死挣扎都算不上,只是傀儡退场前的最后一次起舞罢了。

“真是个残酷的故事啊,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斯特利乌斯改变不了结局,也不想改变,他只是想自己来提前这个毁灭,由他自己来设计如何毁灭。

“最后的希望彻底破灭,在绝望之中,什么也改变不了只能等死,这就是我构思出的故事的最后章节,这章叫——”

“——救世主之死。”】

“咳咳咳咳!”猝不及防听到救世主这个词,常磐庄吾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他顾不得后辈的关心,满心都是:“为什么在这种场合还能迫害到盖茨啊!”

“咳,没事咳咳,我没事。”好不容易止住咳嗽,魔王有些尴尬地给飞羽真解释:“就是我的世界也有一个人被称为救世主,突然听到这个称呼有点震惊。”

想到庄吾的魔王名号,飞羽真了然地点点头,有魔王就有注定打败魔王的救世主嘛,不过看庄吾的样子他们关系还不错?

飞羽真好奇地问:“他没想着打败你?”魔王和救世主的对决可是经典剧目。

“盖茨他打不过我!”庄吾秒答,然后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嗯,我是说,我们是朋友,盖茨最后意识到是他误会我啦!我可是至仁至善的魔王!”

反正飞羽真手里已经有老魔王的故事了,常磐庄吾也不介意提前讲一下自己这条时间线的事:“因为未来的我的原因,每一个逢魔的早期时间线都被时管局穿成筛子了,虽然他们最后都被揍回去啦也不知道多想不开盯着我们骑士薅。盖茨他们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而在有一条时间线里,穿越回来的盖茨成功打败了我,成为了救世主,嗯,大概就是这样。”

常磐庄吾并不擅长解释,无论年长还是年幼,每一个时间的魔王都带着理所当然的骄傲乃至傲慢,他从来不需要解释,但王总要为自己的臣民解惑的,包容同伴的好奇心也是王的职责之一。

飞羽真一边点头一边奋笔疾书,贤人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他记了很多个关键词,看起来短时间内都不缺新书的灵感了。


————————

关于世界的真实和虚假的讨论放在老乌与飞羽真的对峙那段,反反复复地讨论同一个问题我也懒得写,这段且让我迫害一下盖茨,毕竟是官方迫害还有小魔王在场不玩一下梗我手痒,对骑士无恶意,小魔王也没恶意,他只是有点惊讶救世主这个称呼,你看他都没提过盖茨死过的事,飞羽真也只知道有救世主这个称呼而已,顺便一提飞羽真脑补的剧情是王道的救世主攻略魔王结果发现魔王其实是好人然后一起打幕后boss这种展开

灾厄侵袭放在下章

评论(26)

热度(67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