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养成一个飞羽真 4

15年前上条叔收养飞羽真的if线,亲情向,暗剑组合一边养孩子一边搞事情的日常,非常ooc而且私设如山注意,cp是贤羽

————————————

“说起来,飞羽真你的父亲还没有消息吗?”芽依倚着桌子翻看手稿,随口问:“你成为剑士这么大的事要和叔叔说一下吧,不然让他担心怎么办。”

“还是联系不上。”飞羽真摊手:“放在书房的信没人动过,爸爸根本就没回来过。”

小说家苦恼地按了按帽子:“明明约好要看着我成为小说家的。”

嗯,这点倒是似乎没有失约,他获奖的第二天就收到了父亲道贺的信件,信里说他已经看到飞羽真获奖的消息了,但是重逢的时候还没到,需要飞羽真耐心等待。随后就又了无音讯了。信是直接放在书屋的信箱里的,另外书屋里有一本《失落的记忆》有翻动过的痕迹,很显然爸爸来过书屋,只是刻意没有和飞羽真碰面。

飞羽真发现的时候扼腕叹息自己装修书屋时为什么没有安装摄像头。

“飞羽真的父亲失踪了?”

伦太郎先回了基地记录这次的魔改书,贤人暂时留在书屋待命,此时听到他们的谈话也走了过来,关切地询问。他对飞羽真的双亲没有什么印象,记忆中三个人一起玩的时候也从未见飞羽真的父母来寻找过,就和露娜一样,常常是他去到约定之地的时候飞羽真已经在那里看书了。

“难道也是因为十五年前……”

难道又是因为父亲……

“不是啦,我爸爸是在我上大学后自己离开的。”飞羽真摇了摇头,用指节抵着下巴,有些苦恼地说:“也不算失踪,他有给我留下消息约定好以后再见,也给我写过信,但我直到现在也有好几年没见过他了。”

他大学时期为了方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般只在放假时回家,但是第一个假期回家时家里就已经没人了,只有书房里留下的亲笔信,之后飞羽真就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养父。

“虽然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过我相信重逢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飞羽真露出笑容:“我有预感,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了!”

从小带在身边的小书与刚得到的火炎剑烈火有关,而圣剑又与尤里极为相似,飞羽真也能隐约意识到父亲的身份可能与真理之剑有关,现在他加入了真理之剑,应该很快就能得到父亲的消息。

“我相信飞羽真。”贤人点头,也露出微笑。

飞羽真嗯了一声:“我也想向爸爸介绍贤人呢!”

 

被记挂的人此刻正位于米吉多的基地,并且打算亲自考教一番飞羽真的剑术——用动手打一顿的方式。

飞羽真肯定没想到,他拔起火炎剑的时候,他失踪多年的养父就在不远处旁观,随时准备强行闯进来捞人。

“他命中注定会拔出火炎剑,得到力量。”尤里不是很明白老父亲的担心:“这是他踏进命运的第一步,不会出事的。”

上条大地懒得和孤寡老剑分辩,也不看飞羽真习剑时是谁巴巴地天天占着月暗要亲自教导,他只是确认飞羽真击败了米吉多后才悄然避开真理之剑的剑士离开,返回米吉多干部所在的据点。

“遗失的炎之剑已经出现了,我们的计划也该加速了。”

“如此,阿瓦隆的大门便可以打开了。”物语之干部不愧诗人的本职,声音抑扬顿挫,说什么都像吟诵着诗歌,他用悠长的、叹息般的语调说:“这正是伟大故事的启幕。”

上条大地没理会他的日常发疯,冷淡地说:“那便开始行动吧。”

 

他们与米吉多也只是互有合作而已,因为他们这边有流苏在,勉强能占着些先机,但也只是共同对付真理圣主的塑料情谊,上条大地同样防备着他们与真理圣主联手,其中尤为防备斯特利乌斯。

斯特利乌斯自然知晓他的防备,却并不在意。拉结尔去制造米吉多去了,兹欧斯也被支开,斯特利乌斯靠近王剑,声音暧昧:“如果得到了力量,你想做什么呢?”

王剑没有回答他。

这已经不是斯特利乌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了,从多年前他们第一次联手他便问了这个问题,那时上条大地没给他回答,只是反问他到底要不要合作,后来零零散散的几次联手中斯特利乌斯似乎不再执着于这个问题,安安分分地做了出谋划策的智者,只是上条大地总不敢信任他。

这个绝望的疯子是一切争斗的起源,他掀起了起源之人的分裂,又一手创作了无数的悲剧,让世界因争夺奇幻书而陷入战火两千年,若上条大地还处于真理之剑,见到此人的第一时间就要动手诛杀,哪怕此刻不得不依靠他们的力量,也是时时防备着的。


————————

飞羽真:想把贤人介绍给爸爸(向爸爸介绍自己的好朋友)

贤人(脸红):这这这就要见家长了吗?会不会有点太快了?飞羽真爸爸会不会不喜欢我?

ps:飞羽真对暗剑有印象,是因为上条叔有时候会在早上来不及的时候拿暗剑开路送孩子,尤里有时候也会带着孩子玩。顺便,虽然伦太郎有介绍王剑背叛的事,但飞羽真还真不知道自家那把是暗剑,上条叔也没什么需要在他面前变身的场合,他印象中有剑灵的剑是付丧神来着,毕竟火炎剑没有自我意识,他只是觉得自家尤里和火炎剑长得有点像可能有什么关系,还没往养父是反派那方面想,所以等王剑刚出场时会很懵逼,第一反应是你谁?我家辣么大一个剑灵去哪儿了?

啊,还有一点,关于飞羽真明明学了剑术但是为什么其他人认不出来:众所周知,飞羽真擅长魔改而且天赋很不错,所以尤里、隼人、上条仨人一起教的结果就是飞羽真的剑术集他们之所长的同时被飞羽真本人魔改得他们自己都认不出来,俗称——小说家乱炖剑法。

评论(16)

热度(4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