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养成一个飞羽真 8

15年前上条叔收养飞羽真的if线,亲情向,暗剑组合一边养孩子一边搞事情的日常,非常ooc而且私设如山注意,cp是贤羽

剧情大幅魔改开始

————————————

不知道长辈们内心的官司,安抚好竹马的飞羽真拉着贤人来到上条大地面前,履行了自己一开始介绍小伙伴的承诺:“爸爸!这是贤人,是我最好的朋友!”

上条大地不动声色地把金鸟按回暗剑里,对他们点头:“我知道,我见过你,富加宫的孩子。”

又对贤人说:“富加宫一直很记挂你,只是无法出现在真理之剑。”

“我知道了。”贤人低下头:“谢谢您,上条先生。”

 

误会解除,认亲结束,接下来就该是拯救世界小分队的坦白时间。

地点在他们共同生活了十多年的家中。

 

“所以真理之剑是反派组织?”

飞羽真抱着手臂,小声说:“我觉得不像啊……索菲亚小姐和伦太郎他们感觉都是不错的人,大秦寺先生和尾上先生也……”

他生动地表现了一个欲言又止,就差说我觉得你们的行动更可疑一点。

拯救世界的剑士与祸害世界的米吉多,怎么看都是前者要更可信吧!

“有问题的是南区。”上条大地解释:“真理圣主,也就是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就是他蛊惑了富加宫,引发了十五年前的事件。”

“就是他……”

富加宫贤人极快地接受了这个真相,或者说,他一直在等待一个能证明父亲并非叛徒的理由。雷之剑士声音低沉,满含恨意:“就是他造成了这一切!”

上条大地“嗯”了一声,看向飞羽真:“除了组织内部的敌人,米吉多内同样有人针对你。”

“那个封印你变身器的米吉多名为斯特利乌斯,五年前,正因为他找到了你,所以我不得不离开你的身边来保护你的安全。”

他对着已经有自己高的年轻人微笑起来:“我一直在暗处看着你,这些年,你做得很好。”

飞羽真点头,眼中盈起水光:“我明白了。”

“谢谢你,爸爸。”

 

“我们回来了!”

“欢迎回来!飞羽真!”

刚走进基地大厅,迎面就是高兴扑过来的芽依,飞羽真懵了一下,出于信任没有躲开,贤人也被吓了一跳,但芽依及时刹住了车,难掩兴奋地对他说:“飞羽真!我也能留在这里了!”

“啊,恭喜你,芽依。”飞羽真为她高兴:“不过要注意安全啊。”

“嗯嗯。”芽依敷衍地点头,终于得到许可之后像小孩子一样四处看看摸摸,飞羽真看她有分寸就没在意了,而是掏出尤里给他的两本书交给大秦寺:“大秦寺先生,能解析吗?”

 

米吉多基地。

很清楚王剑会空手而归的斯特利乌斯不报什么希望地问:“你得到阿瓦隆的力量了吗?”

上条大地不答反问:“如果我留下那两个家伙的性命,你会帮我对付圣主吗?”

这回答在意料之外,斯特利乌斯愕然抬眸,没忍住露出了意外的神色:“什么?”

“最初的光暗双剑都已经落入了我的手中。”王剑回头看他,语气平淡:“加上起源之人与无铭剑的力量,够不够逼出那把传说中的圣剑?”

 

被揭了老底的斯特利乌斯没有回答,他只是用一种很奇特的目光看着上条大地,似乎在看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你知道了。”

 

“如果你指的是飞羽真必然会得到力量的事,我知道。”这是上条大地第一次坦然地在斯特利乌斯面前提起养子的名字。在一些古老的思想中,名字是最短的咒,交付姓名就是交付性命,为了保护飞羽真,哪怕与斯特利乌斯彼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他也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个名字,但现在,一切既然已经揭开,图穷匕见之时,自当放上足够的筹码。

“但那样的命运对他来说太过坎坷而不确定。”他对魔人说:“既然注定要有一个逼迫主角成长的魔王,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斯特利乌斯的声音有些干涩,不知不觉之中,他已经收起了平素轻佻的姿态,咬着唇皱着眉,似乎要透过装甲去看里面的灵魂:

“你的名字并不在命运的终章上。”

上条大地笑了一下:“命运同样没有安排光之剑落入我的手中。”

那本命运之书早就被改得不成样了。

从他收养飞羽真开始,命运的轨迹就已经发生变化了,而现在他已经解封了尤里,如果尤里能说服巴赫特,那他们的力量足以与圣主一战。

思及光剑那感天动地的情商,上条大地诡异地停滞了一下,在心里补了一句,如果尤里不能,那就找个时机把人丢给飞羽真去打!

而他们提前解决圣主,那时国剑和烟剑的所有人也不再有理由和飞羽真为敌,再加上他们作为敌人的压力,圣剑的剑主们可以提前齐心协力作战。

只要再想办法教会飞羽真持剑的觉悟……

想到这儿,他有点后悔提前与飞羽真相认,敌人的身份多好用啊!打人都不用解释的!

尤里耿直道:“你瞒不过他的。”

上条大地:“……”他的演技没那么差吧。

被质疑的王剑怒而选择互相伤害:“你的劝说怎么样了?”

目前还停留在见面就打的尤里沉寂了下去,意识空间归于寂静。

 

发生在意识空间的短暂交锋没有影响到外界,上条大地对着斯特利乌斯说:“命运并非不可违逆。”

挣脱了蛛丝的狂徒向起源之人发出邀请:“要来吗?去做玩弄命运之人!”


——————

卡这么久是因为我也在想破局的方法【捂脸】

saber后期过于环环相扣,剧情真的不是单纯搞死谁就和平得了的,上条叔的思路也只是个初步思路,主要作用是忽悠老乌入伙,他没考虑到的东西很多,比如坏女人很快就要曝光他和飞羽真的收养关系了(前期说过他办手续的时候用的本名,之前是真理之剑没注意到飞羽真,现在注意到了再去查……),圣主也不是你打他就不跑了,圣主跑路之后肯定要搞事,所以后期剧情还有得改……

评论(20)

热度(49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