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鸿思

小号,没事基本不登

【saber/geats】错位 5

小狐狸恢复啦,下章见面

——————

38.

“这是世界的自我纠正机制。”常磐庄吾看出来他想把那个孩子留在自己的庇护下,但有些话他必须说:“那个孩子有他自己的命运,他的步伐不会止于这里。”

飞羽真闭了闭眼:“我知道了。”

遥遥望着幼子的小说家看起来那样难过,小魔王莫名觉得自己有点像坏人,他把餐巾纸团吧团吧,捏成一个小球:“那个……”

飞羽真侧过脸看他。

常磐庄吾小小声:“也是可以适度干涉的——”

小说家的眼睛亮起来。

 

39.

飞羽真郑重地把一个项链挂在了浮世英寿身上。

“爸爸?”小狐狸疑惑地歪头,飞羽真蹲在他面前,帮他把项链仔细藏进衣襟。

“和爸爸做一个约定好不好?”飞羽真伸出小指,语气依旧是温柔的,却罕见地有些沉重:“约定好了,无论如何都不要离开它。”

他的用词有些奇怪,不是取下,而是离开,浮世英寿迅速反应过来这可能是类似定位的装置。

可是欲望大赛是接收不到信号的啊。他在心里叹息,知道自己注定要违反这个约定,却只是伸出柔嫩的小指与纤细有力的成人手指勾在一起,乖乖点头:“嗯嗯,约定好了。”

 

40.

常磐庄吾:“???”

小魔王尖叫出声:“飞羽真你给了他什么为什么世界快崩了???”

 

41.

发生了什么?

来,让我们先倒个带。

自从常磐庄吾点出小ace很快就会回到自己的时空,飞羽真就忧心忡忡地开始给自家崽子找护身的装备,小说家对着手里一堆杀伤性武器斟酌片刻,选了一本书。

那本书叫——来自远古的巨龙。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吃完早餐的小ace跑出神山书屋,从此没有了踪迹。

在某个昏暗的角落,星中星中星睁开眼睛,一脚踹开扑过来的杂兵骑士,毫不犹豫顺着栏杆翻了出去!

 

42.

时间果然有问题。

浮世英寿格挡住劈过来的剑。

基洛利想用消耗战术削弱他,却没料到中间的变故,在他们看来不过一眨眼的时间,浮世英寿却已经实质修养了一个多月,现在的他现在称得上是神完气足,轻松碾压菜鸟的同时还有心思想点别的东西。

作为星中星中星,他的失踪必然在公众引起巨大的波澜,浮世英寿本以为是dgp代为扭转认知摆平,但有天芽依随口提了一句“英寿sama最近工作真是辛苦呢”,他才惊觉不是星中星的失踪被掩藏,而是……在这个时间里,还有一个他在活跃!

浮世英寿认得出那是“自己”,却对代言的东西没印象,发往私人号码的暗号石沉大海,他无法与对面建立联系,而娜猫他们的号码通通为空号。

他在地图上找到了太狸打工的拉面店,却受困于身体无法出行,难以验证猜想。

联系到大赛幕后的东西,浮世英寿头皮发麻,再一次怀疑起了他的“穿越”真相,时空从不是大赛的权柄,他们手里握着什么、能做到什么,浮世英寿都能猜到一二,但未知的是——那些幕后赞助商!

浮世英寿从不小觑自己要面对的敌人,赞助商同样被他列入需要警惕的名单,但一个能操控时空的未知对手,如果他选择帮助dgp……

 

43.

头脑风暴的时候他也没闲着,手下毫不迟疑地一剑把樱井景和砍回地面,一边凭战斗本能吊打菜鸟一边还在兀自心惊。

我该怎么把飞羽真从这个漩涡摘出去?

 

有人悄然拿出变身器,细微的电流声几不可闻,但旋转的头盔让狐狸本能感到了危机。

感受到身后的动静,浮世英寿下意识侧身回头,又意识到不妙,暗骂自己居然松懈到这种地步,连忙转回面对蓄力即将完成的景和,已经开始算这一击要怎么卸力才能最大程度地防住后续基洛利的控制,但能量弹错开了他,身后炸起火海。

浮世英寿愕然。

他没注意到眼灯边缘有幽蓝色一闪而逝。

——远古龙悄悄收回了准备顶号的爪子。

 

44.

“说起来,英寿你刚刚是不是走神了?”失职的管理员被处理,漂亮的向导小姐在前面带路,樱井景和落后两步,悄悄对着浮世英寿咬耳朵:“你打到后来完全不对劲。”

走神被发现的狐狸僵硬一瞬,又以绝妙的演技糊弄了过去:“有些意外而已。”

狸猫满头问号,意外什么?意外我这么菜吗?

“你先想想接下来怎么办吧。”浮世英寿转移了话题:“如你所见,欲望大赛背后的真相就是这么恶劣,以无辜人的性命和世界的安危取乐。”

狭长的眼睛直视狸猫,浮世英寿问:“你有做些什么的觉悟了吗?”

“……我,还是希望那些牺牲的人能够复活。”樱井景和挠头:“我没有英寿你那么聪明,也不如弥音她人脉广,很多事情我都不明白,不过现在,我想尽力先拯救我能拯救的。”

“至于爸爸妈妈的事……”他低下眼睛,忽然加速向前,重叠的影子分开的刹那,极轻的声音落入狐狸耳朵:“我会赢回他们活着的世界。”

浮世英寿站在原地目送他走远,蓦地展颜。

 

45.

所有反水回来打队友的来打都需要一顿毒打。

——来自因为飞羽真被打很恼火的远古龙小盆友。

眼见自家弟弟因为心软而被打了好几下,而对面的家伙一点留手的意思都没有,这很难不让龙联想起当初飞羽真被一票队友群殴的时候。

呵呵。

 

森蓝的能量悄悄从胸口蔓延开来。

浮世英寿率先察觉不妙,眼前突兀被蒙上暗淡的滤镜,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受到了影响。

他想做出反应,可惜远古龙小朋友顶号极其熟练,根据有烟无伤定律,眼疾手快地抓住了爆炸的火焰遮挡视线的瞬间把弟弟丢进了奇幻世界。

双目染上蓝色的geats从火焰中走出,漠然看了几近疯魔的对手一眼,被缩小成坠子的本体书恢复原有形状漂浮在腰带前方,它拔出马格南,硬生生将厚重的书怼进腰带之中!

马格南:???

 

46.

“因为我也有想要支持的骑士了嘛。”少女声音欢快地一指屏幕上的半个邪魔徒骑士,金随之将目光转向屏幕,对她支持的人已有明悟。

不管四骑变成什么样,他最初都是骑士,既然贝洛芭终于选择了骑士,那他们就不是敌人。金松了一口气,放下枪,露出虚假的友好笑容。

“原来是……呃?”

他的声音卡住。

原来屏幕上战局惊变,不再是牛狐的对峙之局,而是陌生的蓝色骑士正压着buffa暴锤,红色狐狸不知所踪。

金:???我辣么大一个我推呢???

不,仔细看还是能发现这个陌生的骑士其实就是geats,他头部的耳朵并没有改变,只是眼灯由明亮的红色转为诡谲的幽蓝,身上的装备也是陌生的。

“腰带上那个……”金猛地收声,贝洛芭却替他说了出来,少女的声音甜腻而冰冷,像化在地上的雪糕,流淌出不加掩饰的恶意:“那不是欲望大赛的东西!”

两人都没有动作,金虽然担忧显然是失控状态的自家推,却毫不犹豫选择牵制住面前的人。

反正失控了吃亏的绝对不是我家推!

 

47.

“这到底是什么力量……可恶!明明我已经有了力量,我一定要打败你……我一定要打败你啊!”被压着打的现状更加激起buffa的怒火,他不甘地呐喊,来自邪魔徒的力量居然一时掀开了被当棍子砸下来的马格南,蓝色骑士后退一步稳住身形,又毫不犹豫地再次扑上来。

远古龙手足并用敏捷地避开了大部分袭来的藤蔓,避不开的就用枪身强行砸开,像野兽一样扑倒buffa,扯着脖子上的刺环把人往地上摔!

 

“不愧是你,远古龙。”收到消息仓促赶到的小魔王宽面条泪,他身后的小说家微妙地移开了视线。

呃,他没看到自家孩子欺负人,没看到没看到没看到。

 

48.

常磐庄吾:“现在是装傻的时候吗???”

飞羽真:“要不……你回溯时间?”

他说着自己也摇头:“也没必要,直接处理主办方来得快一些。”

常磐庄吾:“你其实就是想拆这个世界是吧→ _→。”

飞羽真目移:“咳咳。”

 

49.

他们omo的时间里,远古龙已经揍完buffa开始揍赶来的尼拉姆了,拆了世界只是时间问题。

常磐庄吾果断摆烂。

不就是失控嘛,失控是来打必经阶段,队友不爽可以退赛。

 

50.

“不过——”

“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下面那是怎么回事?”飞羽真拎住小魔王命运的后颈皮:

“这就是你最近在忙的新骑士,嗯?”最后一个鼻音危险地挑高。

“我家小远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回轮到小魔王目移:“嗯、那个,你仔细看看,下面那个,是不是你家小朋友……”

飞羽真:“……”

 

51.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底下狐狸骑士的几个队友也赶过来,被远古龙一视同仁地纳入了攻击范围暴打,飞羽真移开视线,继续逼问小魔王:“你瞒了我什么?Ace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把远古龙留给小Ace是为了让他在危机时刻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为了能够随时捞回自家崽子。远古龙有奇幻世界的进出权限,虽然隔了一个世界,但只要他动用力量,自己这边总有感应。

远古龙知道自己的目的,不可能拖到ace成年才开始动手,这之间到底出了什么变故?


——————

马格南:mmp!mmp!

彩蛋是小狐狸魂游奇幻世界

评论(86)

热度(120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